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五十六章 清理家務事
2007/03/13 11:13:05瀏覽4116|回應0|推薦14

   瑞榮回到埔里鄉下,一踏進家門就直接往媽媽房間走去,見到弟弟鷹農坐在媽媽床邊,手中拿著一本聖經。

    「媽,阿榮回來了。」鷹農面帶微笑,扶著媽媽的背從床上坐起。

    「媽,妳好一些了嗎?」瑞榮拉著媽媽的手,坐在媽媽旁邊。

    「唉!從你哥哥出生到現在,三十年了,胃痛就是好不了。」秋芳說話有氣無力。

    「媽,我安排你到台中給醫生看。」瑞榮說。

    「阿榮,不用啦!三十年的老毛病了,會死早就死了。」

    「媽,妳ㄧ定會好的,放心。好吧!媽媽妳躺著休息一下。阿農,我們出去,讓媽媽休息。」

    兩兄弟從母親房間走出來,瑞榮問:

    「爸爸呢?」

    「抱著大姊的兒子昭林出去散步了。」

    「那大姊呢?」瑞榮又問。

    「大姊去買菜,媽媽生病,三餐都是大姊在打點。」

    「她到底怎麼啦!」

    「姊夫跟朋友合夥投資蓋房子不順利,資金周轉不順,虧了好幾百萬,心情不好就會打大姊出氣。還常常言語侮辱大姊,說娘家窮,什麼忙都幫不上。上星期回來的時候,手、腳還有傷。媽媽看了真心疼,哭了好幾次。」鷹農言語中略帶不平。

    瑞榮若有所思,眼睛急速打轉,

    「這其中必有問題。姊夫平時在農田水利會上班,他只是出錢投資,其餘的事都未介入,姊夫一定是被坑。」

    「是這樣嗎?」

    第二天一早,瑞榮跟秀紅說:

    「大姊,我載妳們回南投。」

    秀紅滿臉猶豫,文慶、秋芳則催促秀紅,回娘家已將近十天,該回去了。

    「大姊,妳放心,姊夫絕對不敢再欺負妳,我保證。」瑞榮信誓旦旦地說。

    秀紅拗不過家人的苦勸,只好帶兒子讓瑞榮載回南投。

    回到南投,瑞榮先把秀紅跟兒子送回家,然後直接驅車前往農田水利會找姊夫。瑞榮很有禮貌地說:

    「姊夫,我把大姊跟小孩送回家了。姊夫,我猜你可能被騙,合夥生意常暗藏玄機,我猜你的合夥人一定是你的好朋友。」

    「阿榮,你怎麼知道?他是我好朋友?」

    「姊夫,你有固定的班在上,你只是出錢的股東,從來沒有參與生意場上的運作,公司虧錢,私人口袋卻很飽滿,這種事我看多了。」

     瑞榮的姊夫乍聽之下,覺得很有道理,思索一下,說:

    「他從小學就是我同班同學,是我三十年的好朋友,會騙我嗎?」

    「愈熟的人才愈好騙。姊夫,這件事我會幫你了解,如果我估計不錯的話,你的投資在這幾天之內就可連本帶利要回來。」

    「可能嗎?」

    「絕對可能,你合夥人叫什麼名字,住哪裏,跟我說。」

    「來,我寫名字跟地址給你。」

    瑞榮接過姊夫給的紙條,隨即開車離去。在南投農田水利會視線外的地方,找到一個公共電話亭,打電話回台中管理中心,

    「阿財,你那邊現在有幾個人?」

    「阿榮大仔,全部都在,五個男的,兩個助理小姐,跟平常一樣。」

    「阿財,我不是在查勤,小姐留著,其他五個馬上趕到南投,在南投縣議會大門口碰面。馬上出發。」

    四十分鐘後,阿財、木松、山本、阿田、阿茂五個人出現在南投縣議會門口,瑞榮說:

    「阿財、山本你們兩個過來坐我的車,木松,你的車跟著我後面。」

    阿財坐在瑞榮旁邊,

    「阿榮大仔,是什麼事這麼緊張?我準備好多傢伙放在車上。」

    「哈!哈!我相信今天的事還用不到傢伙。」

    十分鐘後,找到了紙條上的住址,一棟透天式房子,一樓是辦公室,門口掛著招牌金城建設公司。

    六個男人走進這家建設公司的辦公室,裏面有兩位售屋小姐很客氣地站起來,打招呼、倒茶,

    「大家好,請坐,你們是不是對我們蓋的房子有興趣?」

    「是啊!你們能不能幫忙介紹一下?」瑞榮說。

    售屋小姐很客氣地指著牆壁上的掛圖,說得口沫橫飛,瑞榮則趁隙叫阿財打電話回台中找何議長,利用他的人脈幫忙了解金城建設公司的資金出入情形。為了讓阿財有足夠時間去處理事情,瑞榮故意詢問很多與房子相關的問題。售屋小姐認定好顧客才會詢問這麼詳細,愈解說愈高興。

    約半個小時之後,阿財回來了,拿著一疊資料交給瑞榮,瑞榮走到牆角仔細看資料上的內容,金城建設公司在兩個銀行開戶,財務由八個月以前開始到現在,銀行存款都持續增加,由最初的兩千四百萬已經累積至五千六百多萬。

    「你們老闆溫先生在嗎?」瑞榮問。

    「你們跟他熟嗎?」

    「很熟,很熟。」

    「我們老闆等一下會回來,先坐一下好了。」

    售屋小姐煮茶、倒茶,忙得不亦樂乎。

    約十五分鐘過後,一名年約四十歲的男子進來,售屋小姐立刻介紹說:

    「溫董,這幾位朋友對我們的房子有興趣,他們說跟你很熟。」

    溫老闆看著瑞榮一群人,很客氣地招呼著,

    「來,坐,大家坐。請問,諸位是南投人

    「溫董,張聯雄是我姊夫,我叫阿榮。我們都是從台中來的。」

    「喔!張聯雄,他是我的好朋友,從小就在一起的朋友。」

    瑞榮目不轉睛正視著溫董,語調低沉,一字一字慢慢地說:

    「溫董,你的好朋友最近心情很不好,因為他把大筆積蓄投資在他的好朋友身上,結果血本無歸。溫董,能不能麻煩你說明當初是怎麼籌資的,金城建設公司是怎麼運作的。」

    溫董對這突如其來的話題顯得不知所措,隔了約五秒鐘才說:

    「我們公司內部的事,我想我不方便說。」

    「我們不是來恐嚇取財,我姊夫投資你的公司好幾百萬,我們連了解你怎麼運作都不可以嗎?公道何在。」瑞榮的語調明顯拉高。

    溫董從座位上站起來,走到窗戶邊,眼睛看著窗外,背對瑞榮,

    「我想我沒必要跟你們說明什麼,因為我跟你們沒有業務上之關係,請你們回去吧!」

    「哈!哈!溫董,你今天沒有給我交代清楚,我們是不可能走的。」

    溫董的表情突然變得嚴肅,

    「請你們回去吧!我不會跟你們講任何細節。你們如果不走,我要打電話叫警察來。」溫董也拉高了聲調。

    「很好,我等你打電話,叫警察或任何人來都可以,快打啊!我等你。」瑞榮語氣火大。

    溫董轉過身來,看著瑞榮,臉孔表情嚴肅,大聲說:

    「我跟你們說真的,我會打電話叫警察來。這裏是南投,不是台中。」

    瑞榮雙手拳頭緊握,眼睛盯著溫董,一句話也不說,隔了約十五秒鐘,突然站起來,右手指著溫董,語調比溫董還大聲說:

    「我也跟你說真的,給你五分鐘,趕快打電話,什麼人都可以找來,你的朋友、兄弟盡量找來,警察也可以。你不打,叫你們小姐報警也可以,你自己決定。哼比狠,千萬不要跟我比。木松,開始計時五分鐘,時間到跟我說。」瑞榮說完又坐下。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現場氣氛僵硬,瑞榮的眼睛直盯著溫董,溫董的眼睛卻不敢正視瑞榮。

    「五分鐘到了。」木松說。

    「溫董,我給你的五分鐘到了,你可以說了嗎?」瑞榮心平氣和地說。

    溫董觀察整個場景,氣氛雖然不對,然此時瑞榮卻又客氣許多,於是說:

    「好啦!我說給你們聽。當初成立金城建設公司,資本額五千萬,分十股,你姊夫出資ㄧ股五百萬元。我們剛開始推出案子蓋房子之後,事情並不順利,虧了不少錢。後來又增資五千萬,你姊夫因為籌不出錢,所以,股東名份就被除掉了。一直到現在,我們都還在虧錢,銀行裏的存款只能付房租跟小姐的薪水,公司還沒開始賺錢。」溫董的語氣略顯哀淒。

    瑞榮聽完後,輕輕搖著頭,眼神帶有殺氣,

    「溫董,你們這種募股的作法我看太多了,初期投資的股東事實上都是你們預謀設計的對象。我猜除了我姊夫之外應該還有其他人。你說你們公司ㄧ直還在虧錢,那你說說看,為什麼金城建設公司在剛剛半小時以前還有存款五千六百多萬?」

    由眼神可清楚看出,溫董心中非常震驚,但仍強裝鎮靜,

    「那些錢是我爸爸給我創業用的。」

    「溫董,大家都心裏有數。從一開始我就認定你心裏有鬼,要不然你不用藉故推托。我不跟你囉唆,我姊夫當初出五百萬,利息以五%計算,給你優待,利息不用算足八個月,就算六個月就可以,你應該會計算。我今天全部要拿回來。

    溫董面色鐵青,隔了許久才說:

    「你在開玩笑吧!」

    「哈!哈!我不怪你,因為你不了解我。我跟你說,我很不會跟人開玩笑。」瑞榮喝了一口茶,點根香煙,站起來對阿財他們說:

    「你們五個人先出去外面等我,不要讓溫董覺得我們仗著人多就欺負人。還有,阿財,開車去農田水利會載我姊夫過來。」

    「好,我馬上去。」

    阿財離開之後,瑞榮抽著煙踱來踱去,眼神突然盯向溫董,

    「溫董,你現在如果打電話還來得及,我絕對不會為難你。再提醒你,盡量動用你的關係與人脈,無論什麼人都可以叫過來。」

    建設公司裏面的空氣似乎完全不流動,溫董汗流浹背,心臟砰砰跳動,

    「我最多只能算五百萬的一半還你姊夫。」

    「哼!不可能,連本帶利,一毛錢都不能少。」瑞榮怒吼,讓溫董下了一跳。

    「那退三百萬如何?」

    「溫董,我已經說過,連本帶利。今天我只是要把我姊夫的份拿回來,你要相信嗎?我也可以找其他股東把他們的份也一起要回去,你不要懷疑。」

    十五分鐘過後,阿財帶著瑞榮的姊夫進來,

    「姊夫,你請坐。」瑞榮客氣地招呼。

    阿財見現場氣氛,有些按奈不住,

    「阿榮大仔,是不是要逼我們動粗,這個溫董才會處理?」

    瑞榮沒有理會阿財的話,眼睛盯著溫董說:

    「溫董,我給你十分鐘,我沒有時間跟你耗。連本帶利,現金或即期支票都可以。十分鐘一到,你如果還不處理,很簡單,錢就不要了,不過,我絕對陪你們金城建設公司玩到底,我會安排我上百個兄弟天天到你們工地郊遊烤肉唱歌。你自己決定,千萬別以為我在開玩笑。阿財,計時十分鐘,時間到跟我說。」

    溫董心境陷入兩難,來回走了兩步,隨即說:

    「算了,算了,我開票給你。」

    建設公司辦公室內安靜了五、六分鐘,溫董有氣無力地說:

    「五百一十五萬的即期支票在這,張聯雄你拿去吧!你們也都請回。」

    一群人離開建設公司之後,瑞榮的姊夫提議大家留在南投吃中飯,

    「為了答謝大家,你們就留在南投吃午飯,好不好?」

    「好啊!姊夫,叫我姊姊一起過來,可以嗎?」

    「沒問題,沒問題,我馬上去打電話叫她過來。」

    一頓快樂的午飯,瑞榮看著姊夫對大姐似乎還不錯,心裏想著,

    「錢追回來,心情當然好多了。如果不是為了我姊姊,我理都不理你。下次再打我姊姊,哼,看我怎麼修理你。」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ndscapeecology&aid=812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