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五十四章 鷹農大學畢業
2007/03/13 11:10:52瀏覽3964|回應1|推薦12

    民國六十八年六月,鷹農以全系第二名優異的成績畢業,六月十三日是清華大學的畢業典禮,鷹農打電話給瑞榮,希望他回埔里載父母親,順路到南投載姊姊到新竹參加畢業典禮。

    一路上,文慶、秋芳的心情很好,看著秀紅手中抱著兒子,文慶說:

    「秋芳,我當阿公,你當阿嬤,我們都開始老了。唉!」

    文慶嘆了一口氣,看著瑞榮,開口說:

    「阿榮,你現在也當舅舅了,你什麼時候才能娶老婆,二十七、八歲了,該結婚了。」

    「爸,不急啦!緣份還沒有到。」

    「以前不愛讀書,連國中都沒畢業,你看你弟弟大學都畢業了,你現在還在賣車、看洗衣店,唉我真擔心你,以後去哪裡娶老婆。」文慶說。

    「文慶,不要再唸了,一個人一種命,阿榮現在也很好啊!年輕人能開這種車子的,在咱們埔里也找不到幾個,只要努力,沒讀書的人多得是,何況沒讀書也可以有一番作為。不是嗎」秋芳說。

    瑞榮看爸、媽你一句我一句,也不知道該怎麼說,只是靜靜的開著車。

上午十點左右,瑞榮的車終於到了清華大學校門口。瑞榮眼尖,一眼便看到鷹農右手捧著一束花,左手則牽著一個女孩子。

 「爸,你看到了嗎?阿農在那裏。」

「對,對,我看到了。」

鷹農指引瑞榮停車場的方向,待車停妥之後,一家人在停車場會合。鷹農為大家介紹互相認識,

「爸、媽、阿榮、大姐,這位是我的女朋友叫做曾淑平,台北市人,外文系大二的學妹。」

這一幕讓一伙人著實嚇一跳,從沒聽過鷹農有交女朋友。文慶,秋芳眼睛睜的很亮,細看著眼前這位長髮女孩。

    一家人在清華大學校園照了好多相片,一家人除了瑞賢之外,全員到齊。

    文慶關心鷹農當兵完後到美國唸書的事,

    「阿農,你真的要到美國唸書啊!」

    「爸,真的啦!獎學金已申請到了,我不會從家裡拿錢,爸,你放心。」鷹農說。

    「錢是另外一回事,難道不能在台灣唸嗎?」文慶說。

一旁的秋芳知道文慶是捨不得兒子遠渡重洋,插嘴說:

    「男孩子打拼闖天下,再遠都沒關係。」

快樂的一天給這家人留下美好的回憶。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ndscapeecology&aid=812205

 回應文章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外文系大二的學妹
2008/07/09 17:28
民國68年清大的外文系成立了嗎?
鹰農(landscapeecology) 於 2008-07-09 17:36 回覆:

鷹農的夫人確實是外文系畢業,但基於隱私,校名予以保留。

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