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五十二章 東窗事發
2007/03/13 11:08:33瀏覽4165|回應0|推薦13

    民國六十八年二月初,農曆春節剛過不久,離市議員選舉只有六個多月,準備選舉的人都已經開始忙碌。

    選舉能否當選的三大關鍵是財力、人脈與形象,其中以財力最為重要。由於長期經營有成,對於這次選舉,何總裁胸有成竹,財力、人脈與形象都不是問題,他最關心的仍是能否順利坐上議會龍頭寶座。

    一大早,何總裁與瑞榮在辦公室密商,

    「關於上次收集的議長資料,我是不是交待你紀錄五份?」何總裁問。

    「何總裁是交待五份,不過,我發覺不夠,又多製作了三份,共八份,其中一份存底,另外七份分別寄給一家報紙媒體、一家雜誌社、兩家電視媒體、台中市調查站、台中市警察局、法務部調查局各一份。而且,每次發現之新事証,都會再補寄給他們。為了保護我們自己,每次都是由台北的不同郵局寄出去。」瑞榮說。

    「需要這麼麻煩嗎?跑到台北去寄。」

    「大哥,狗雄是台北人,以後他被抓之後,一定會想到是被北部其他幫派的人暗桿,不可能聯想到我們。」

    「喔!有道理,那你覺得多久可看到效果?」何總裁眼神流露出些許憂慮。

    「何總裁你放心,自從把收集的資料寄出去的一星期之後,議長、狗雄常出沒的那棟房子附近就出現兩、三部黑色轎車,這些車輛停好之後,人都沒下車。上次,我故意叫阿財開車載我經過,我特別注意,車子裏都坐兩個人,看起來像是公務人員的樣子。另外,紅樓酒吧晚上生意也變得特別好,白粉交易熱絡。酒吧內裝瘋賣傻、吸白粉假爽快的某些人是臥底的條子,這些條子是誰我們都很清楚。我估計最近兩個月之內總有人會出名、上報、上電視。」

    「喔!有把握嗎?」何總裁的表情由憂轉喜。

    「哈!哈!大哥,相信我,依我推測應該沒錯。」

    依瑞榮平日之行事風格,不說沒把握的話,不做沒把握的事,何總裁判定,議長此次參選的態勢不妙,於是,心中更為篤定,坐上議會龍頭的機會大增。思索片刻,說:

    「阿榮,這件事只有你知道,千萬別漏了風聲。當選議員之後,我們還要準備八千萬,四十乘以兩百剛好八千,你知道我意思嗎?選舉前兩個月陸續把八千萬分散存在十來位兄弟名下,選舉完就可派上用場。小心處理這件事。還有,參與搜証議長動態的兄弟各發五萬元獎金給他們,用你的名義發給他們,就說管理中心有結餘。這件事你功勞最大,發二十萬給你。」

    瑞榮點頭表示了解,

    「我回去立刻照辦,何總裁放心。」

    時間一天一天過去,一個半月後的一個晚上,電視上新聞報導,台中市某重量級民代與北部黑幫涉及一樁毒品走私與毒品販賣,毒品販賣通路遍佈全省,估計過去六年已獲利超過十億以上。電視上雖未明白指出是議長涉案,但熟悉內情的人由相片上便可輕易看出那個重量級民代就是議長。

    看完電視新聞報導,何總裁從家中直接前往別墅會見瑞榮,

    「阿榮,你剛剛有看電視嗎?」

    「大哥,不好意思,我剛剛跟我在新竹讀書的弟弟講電話,我弟弟說他已申請到美國政府專案補助的獎學金,當完兵後,就可以直接到美國康乃爾大學唸研究所。」瑞榮臉帶微笑。

    「阿榮,議長的事上電視了。」

    「啊!真的。」瑞榮吃驚的表情讓何總裁畢生難忘,空氣瞬時凝固,兩人相視無語。

    何總裁從口袋裡掏出手帕,擦拭著眼睛,輕輕坐在沙發上,看著沉默的瑞榮,

    「阿榮,我一直沒告訴你,為什麼我要把議長拉下來,你也從來不問我。不過,我今天要告訴你這個秘密。」何總裁表情激動,許久說不出話來。

    瑞榮看著何總裁,他心裡有數,何總裁內心深處一定有某些不便為人知的祕密或苦衷。

    「大哥,你慢慢說,我會靜靜的聽。」瑞榮的語調溫和,似有極力安慰何總裁的味道。

    「阿榮,你還記得我以前跟你說過我被關過五年的事嗎?」

    「記得。」

    「哼!議長就是被我殺的那個人的哥哥,人間太多偶然,議長曾經連任過三屆議員,他的競選經費都是靠他父親早期當大官貪污來的。他們那家人真讓我恨之入骨,貪官最令人恨的就是吸善良老百姓的血,我不可能讓他的兒子繼續當吸血鬼。你知道嗎?有好多從事公共工程的廠商都必須透過他才能拿到工作,每件工程的基本回扣是一成五,有些甚至三成,真狠。」何總裁的眼眶泛紅,淚水中含有太多的憤慨與不平。

    瑞榮靜靜地看著何總裁,此時無聲勝有聲,瑞榮深深感受,人都是受刺激後才會激發更大的能。瑞榮從沙發上站起來,說:

    「大哥,我百分之百挺你。」

    何總裁把手輕放瑞榮肩頭,輕輕點個頭。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ndscapeecology&aid=812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