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五十一章 國榮集團
2007/03/13 11:07:36瀏覽4045|回應0|推薦12

    農曆年快到了,國榮集團各事業進展順利,財力比以往更雄厚。為了鞏固組織,建立全台最大的黑道王國,何議員指示辦個集團內部的大型餐會。

    「阿榮,你認為這個餐會應該怎麼處理才好?」何議員問。

    「大哥,一般員工不算,光是十六個堂口的兄弟人數就將近一千人,太多人,秩序恐怕不好維持。」

    「喔!那你認為應該怎麼處理比較好?」

    「我建議大哥可召集各堂主開會,先鞏固第一線的堂口領導人,開會的議題我來準備,會後可聚餐。將近一千人的大型餐會太招搖。大型餐會等大哥當上議長之後再來辦。」

    何議員思索片刻,

    「阿榮,你說的也有道理。那就先與各堂主開會。」

    三天過後,新月餐廳的大包廂內,一個大型圓桌坐著十八個人,何議員、身旁的瑞榮與十六個堂主。依瑞榮準備的議題,何議員先開場白:

    「大家好,從上次誓師大會到現在將近兩年,我們整個組織成長快速,由於管理中心的規劃妥當、管理完善,我們對外的勢力發展、事業版圖的經營與整個團體的財力均比以前更壯大。由於時代變遷,同時與其它黑幫作明顯區隔,從今以後,我們組織的名字就叫作『國榮集團』,各堂口名號則維持不變。今天與各位堂主開會的主要目的除了敘舊之外,就是要進一步鞏固整個組織。等一下阿榮會作更進一步的說明。」

    何議員講完之後,示意瑞榮繼續說明:

    「何議員,各位兄弟大家好。記得誓師大會時,大家都在關公與幫主面前宣誓,幫主只是黑幫中的精神領袖。不過,為了組織的長久存在,何議員剛剛也提過,為了跟傳統黑幫有所區隔,我們以後就叫作『國榮集團』,以後各位對何大哥可以『何總裁』稱呼,總裁掌理旗下所有事業體。各位應該可以同意『總裁』的稱呼比『幫主』優雅許多,各位同意嗎?」

    周圍的人皆異口同聲表示同意。為了製造氣氛,瑞榮說:

    「我們現在一起演練一下,大家說『何總裁好』,好,開始。」

    「何總裁好。」包廂內眾人齊聲呼叫。

    何總裁從座位上站起來跟大家鞠個躬,坐下,說:

    「等一下,我們請阿榮講一下他上次南北拜訪各大幫派的心得,可以仔細聽聽,大家好好思考。好,阿榮,你請吧!」

    「何總裁,各位堂主大哥,大家好。上次奉何總裁之命拜訪南北各大幫派老大,回來之後,我跟何總裁報告我的觀點,何總裁似乎也同意。首先,大家回想一下當初總裁的指示,黑幫與流氓之間應具有很大的差異性,絕不可混淆。據我觀察的結果,南北各大幫派都有沾毒,同時也有經營色情業,這些都犯了大忌,典型的大流氓。各位堂主現在所掌管的賭場很成功,尤其是各位應注意一個重點,黑幫裡面很多人以暴力手段達到目的,到最後不可收拾,因為在法律面前無法立足,被關被槍斃。而賭場就不同,賭場即使出狀況,在法律上都是小罪,透過關係花錢就可以擺平。各位一定要了解這一點,不可以衝撞法律,監獄裡面關的都是不懂法律的人。再來談談何總裁後年中的選舉。上個月,我們以何國祥議員的名義捐給四家廟宇、六家教會、兩家育幼院,共三百萬元。捐給台中醫院兩部救護車,值三百萬。還有,我們透過社會局捐八百萬,買大米、麵粉與棉被在最近會發放給低收入戶。這些動作事實上有兩個目的,第一個是實現何總裁的理想,黑幫帶俠義色彩。另一個目的是因為後年中的選舉。提早佈局,提早佈樁,到時候何議員自然可輕鬆連任。好,我就說到這裏。把時間交給總裁。」

    何總裁喝了一口水,說:

    「兩年來,在各堂主的苦心經營之下,各堂口人數都增加不少,賭場的營運已步入正軌,業績也持續成長。農曆年快到了,為了感謝各位兄弟的努力與支持,我特地準備一個大紅包發給各位。等一下,由阿榮開始,按照順序,我親自發給你們。」

    包廂中又是一陣歡呼,每個人快樂的心情都寫在臉上,依序領取紅包。

    每個人都領完紅包之後,包廂內又靜了下來,何總裁又開口:

    「我相信有團結的組織才能發揮力量,各位堂主一定要支持整個集團的成長,上個月我們新開兩家電動玩具店,利潤不錯。我在想,是不是可能讓每個堂主除了麻將場之外,再多經營一家電動玩具店呢?阿榮,你覺得怎麼樣?」

    「如果依麻將場的模式應該可以同時經營電動玩具店,因為現在各堂口的人數仍在持續增加,不過,我還是堅持自負盈虧原則,各堂口要獨立運作。」瑞榮故意停了一下,點根香煙,看看每一個堂主的表情,似乎有所為難,於是,瑞榮又開口:

    「我還沒說完。工作量變多、責任變重,相對地,我建議各賭場收入上繳管理中心的比例下降一成。意思是說,各堂口兄弟的收入會增加。我們等一下請何總裁定奪。」

    各堂主的表情變得完全不一樣,個個臉帶微笑。

    「好,就依阿榮的提議,組織成長,兄弟就有更多收入,這是天經地義的道理。今天晚上,大哥請各位兄弟吃飯喝酒,我們休息一下,五點半準時開飯。」

    包廂內所有人又過了一個快樂的晚上,直到深夜。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ndscapeecology&aid=812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