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五十章 政治間諜
2007/03/13 11:06:07瀏覽4148|回應1|推薦14

    一大早,何議員就在辦公室,走來走去,香煙一根接著一根,他在等瑞榮到來。

    沒多久,阿財載著瑞榮終於到了。

    「阿財,你在外面等。」

    何議員把門關上,與瑞榮面對面坐在沙發上。

    「阿榮,議長的事有沒有進展?」何議員輕聲問。

    「大哥,我上次說,我懷疑議長有三大問題,其中有兩項我現在已經有更完整的證據。只有一項我較沒把握。」

    「喔!你說。」何議員全神貫注,面容嚴肅。

    瑞榮翻閱著手中的一大疊資料與相片,

    「大哥,議長每兩、三天必定在這棟房子出現,這本來不足為奇,不過,關鍵就在這三張相片,先看第一張,跟議長站在一起的這個人叫作狗雄,我上次在台北遇過他。我們吃完晚飯後,狗雄的大哥帶我們一群人去酒店喝酒,到了晚上十二點左右,大家準備離開,他身邊一名名叫阿南的兄弟喝得半醉,拉著我的手,走到街口角落向我說,『要不要吃ㄧ些麵粉,很快樂喲!很像鳥飛在天上。我們狗雄大仔那邊好多好多。』我當時不在意,只說『不用了,謝謝,我累了,要休息了。』,真是天意,世界真小,居然在台中看到他。再看第二張,議長在巷口載一個穿黑衣服的人,開車到同一棟房子前面,車子停下來,人沒下車,三分鐘後,狗雄拿著一個黑色皮包進去議長的車子,十分鐘後,狗雄空手走出車子。議長開車離開。再看第三張,議長開車離開十分鐘後到紅樓酒吧停下,議長下車,隨後黑衣人拿著狗雄給他的那個黑色皮包下車,進去酒吧,三十分鐘之後,議長出來,開車回家。從那時候開始,我就懷疑議長跟販毒集團有關。當天晚上,我叫木松、山本、阿茂三個人到紅樓酒吧喝酒,結果就有人跟他們兜售毒品,他們三個人藉口錢不夠,所以沒買。隔了兩天,我準備一筆錢給木松,讓他們三個人再去,還是一樣有人詢問是否要買白粉,木松買了一小包帶回來,那一小包白粉我還鎖在抽屜裏。我們後來又持續注意這個黑衣人,發現他經常從不同銀行領錢之後直奔議長的家。這些都是跟他們相關的照片,兩百多張。每一張都有編號,同時都有詳細的背景說明。」

    「喔!很好。」何議員從沙發上站起來,走到窗戶邊,停了一下,又走回來坐下,說:

    「繼續蒐證,把所有相片依時間順序貼在白紙上方,紙的下方用打字說明,說明時不要用議長的稱呼,用『某人』代替。知道吧!還有,準備五份,記著,要五份。」

    「好,大哥,我會處理。」

    「再來,你說的第二個問題是什麼呢?」

    「我懷疑議長的第二個問題是他可能跟色情業者有掛勾。大哥,我還是用相片來說明比較清楚。第一張,議長從家裏出來,開一部比較舊的破車。第二張,議長順路在中華路載這個人,車開到山河戀旅行社。第三張,二十分鐘後,議長從山河戀旅行社跟這個人走出來,車子開往羅馬大飯店。再看這個資料,一個月內,議長出現在山河戀旅行社六次,他身邊那個人出現在羅馬大飯店有五次。為了深入了解,我有兩次讓阿財到羅馬大飯店去投宿,果然,賣淫的女孩子都是東南亞來的。後來,木松又去投宿兩次,結果也是一樣。哈!哈!阿財跟木松好快樂,好快樂。之後,我打電話到山河戀旅行社,他們跟我解釋他們的業務,主要的熱門旅行路線都是東南亞地區。後來,我叫山本跟阿茂跑一趟山河戀旅行社。我才知道他們媒介好多東南亞的女孩子來台灣賺皮肉錢。唉!好狠。全世界都一樣,出生在窮國家的窮女人最可憐。你知道嗎?每次三千元,那些女孩子只能拿三百元,真沒良心。」

    何議員右手頂著下巴,思索片刻,

    「依你所說的狀況,我覺得第一個證據較強,第二個較弱。」

    「沒錯。」

    「再來,你說第三個問題是議長外頭養女人,這種事在民意代表裏面到處都是,不足為奇,而且舉證較不容易。何況,如果我拿這種事去捅他,代表我社會歷練嚴重不足。集中全力針對第一、二項即可。好吧!就這樣,麻煩你和兄弟們,我們下次見面再說。」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ndscapeecology&aid=812186

 回應文章


be careful...
2007/08/25 13:13
政治圈中也有很多間諜,政治人物要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