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四十九章 進軍電玩業
2007/03/13 11:05:23瀏覽4077|回應1|推薦13

    裝潢與準備工作花了兩個月,兩家偌大的電動玩具店正式開張,由瑞榮的管理中心負責總管理。經營數月之後,瑞榮發覺電動玩具店之利潤實在可觀,此乃因為其中暗藏現金賭博,不過,現金賭博仍屬違法。

    為了電動玩具店的正常營運,每個月固定有一筆規費必須打點管區治安單位。這真是一門學問,如何處理?瑞榮請示何議員,何議員說:

    「阿榮,明天晚上,帶五十二萬現金,分成三包,用牛皮紙包好,大包的二十萬,兩個小包的各十六萬,錢放在水果盒底部,帶阿財、木松一起過來,晚上七點到我們的新月餐廳吃飯,到時候我敎你怎麼處理。」

    第二天傍晚七點,瑞榮、阿財與木松準時到達新月餐廳的包廂,席間何議員介紹每位參與的賓客:

    「這位是陳分局長,這位是河堤派出所的主管葉巡官,這位是河北派出所的林巡官,這三位是阿榮、阿財、木松。另外,這位是我的司機,魚仔。」

    飯席間賓主盡歡,有說有笑,約九點左右,飯局即將結束,何議員叫瑞榮把水果盒拿出來分送分局長與兩位巡官,說:

    「你們警察保姆很辛苦,這些水果代表我對你們的感謝。」

    之後,大家又閒聊、話家常約十分鐘左右。最後,三名警官提前離開。

    三位警官都走了之後,何議員說:

    「我來敎你們一些社會學。首先,你們要了解,他們是公務人員,想法跟我們不一樣。在飯桌上不要談公事,有需要人家幫忙的,切記在私底下小聲講。錢每個人都要,但是要怎樣讓人家拿得放心、拿得安心就有很多學問了。叫他們到電動玩具店拿錢,他們絕對不敢。我們把錢送到分局或派出所又太明目張膽,所以,到第三地碰面最安全。我私底下都跟他們講過了,他們了解,知道怎麼做。另外,阿榮,你幫我留意一下,農曆年快到了,到時候編一些預算給那兩個派出所作加菜金。社會上朋友愈多愈好辦事。另外,你們思考一下,為什麼我把分局長、兩個派出所主管都一起找來?哈!哈!錢愈多人拿,愈不會有事,有錢大家賺,吃獨食的人較容易出狀況。」

    瑞榮、阿財與木松三個人靜靜地聽,瑞榮問:

    「他們會不會把錢直接拿去銀行存起來,他們今天拿的錢相當於好幾個月的薪水,萬一被查到,那可不妙。」

    「哈!哈!這個你放心。我解釋給你聽,有社會歷練的公務人員都知道,他們絕對不會把大筆的錢存到自己或家人的名下。你知道嗎?像某局長平時開著一部破舊老車,但他隨時就有七本存摺可用,為什麼七本呢?兩個小姨子的親家、三個小舅子的遠房親戚,還有岳父、岳母的乾女兒,全都是三等親以外的人,錢都分開存,且都不同時間才去存,銀行也都不同。這也是理財的技術之ㄧ,知道嗎?哈!哈!哈!」

    一群人正準備離開,何議員突然說:

    「對,阿榮,上次你提到的集團名字,我想到了,我是國祥,你叫瑞榮,用我名字的第一個字,用你名字的第二個字,就成了『國榮』,以後我們就叫『國榮集團』。」

    瑞榮聽了,覺得不好意思,臉孔扭曲,甚為猶豫,

    「大哥,這樣好嗎?」

    「我說沒關係就沒關係,就這樣。魚仔,走吧!送我回家。」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ndscapeecology&aid=81218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7/12/26 16:03
早期的電玩業的確造就了不少黑道大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