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四十八章 南北結盟
2007/03/12 11:29:57瀏覽4244|回應0|推薦13

    依何大哥指示,瑞榮從十六個堂口中精挑細選,並進行面談,最後選用了三個壯漢,山本、阿田與阿茂。三個人剛轉到管理中心,瑞榮立刻交待他們一個任務。

    「木松,把那台較好的相機帶著,開車載我、山本與阿田,另外,阿茂你騎摩托車,我們到市議會門口斜對面的麵包店旁會合。」瑞榮吩咐工作。

    人都到齊了,瑞榮買了飲料給大家喝,找個較空曠的地方讓大家坐下,說:

    「何大哥要我們調查某一個人的動靜,這個人等一下會從議會出來開車,我會跟你說是哪一個人。等他出來之後,木松你開車載山本,阿茂你騎摩托車載阿田,跟蹤他,注意不要被發現。木松還要記得照相,山本你要紀錄那個人的動線與時間,例如十點三十分在中華路二段三十號停下,進入屋內,十一點出來,然後到·····。這樣了解吧?阿茂你也要注意盯著他,有些路較窄,摩托車較方便。你們兩組人馬,互相支援、互相搭配。木松你帶頭,總而言之,把這個人的動靜做詳細的調查。可能要兩、三個禮拜持續監控調查才可看出一些重要線索。」

    「阿榮大仔,那個人是誰?」木松好奇地問。

    「我只認得他的長相,至於他是什麼來歷我也不知道。」瑞榮含糊敷衍木松。

    一夥人等了約一個小時,瑞榮眼尖看到那個人出現,說:

    「就是他,看到了嗎?」

    「有,有。」

    「好,怎麼做知道了吧!我搭計程車先走,這裏就交待你們了。」

    「阿榮大仔,你放心啦!」木松很有把握地說。

    瑞榮回到管理中心之後,又開始忙工作。花了一個禮拜時間,把六個保全公司設立完畢,除了管理中心之外,十六個堂口的兄弟全部納入編制,除了各堂口的堂主、副堂主之外,其餘兄弟都必須輪流負責四家酒店與兩家舞廳之保全工作,而且各兄弟只要在保全工作崗位上,一律穿制服,配帶制式隨身設備。

    緊接著兩個禮拜,瑞榮銜何大哥之命帶著阿財拜訪北部四大幫派與南部三大黑幫的大老,除了代表何大哥向他們致意之外,同時各送他們每人一打洋酒與一箱進口水果。經由這次的南北拜訪,大家約定下次再見面時,由何大哥親自出面。

    瑞榮回台中之後,利用一天時間寫成一本心得報告。為了使心得報告之內容更為完整,瑞榮又花了一天反覆修正,完成後,影印一份存檔,原稿以密件交待阿財呈送何議員。

    何議員反覆看著瑞榮送來的心得報告。這報告中有很多奧妙之處可以探討,最終結論寫著:黑道是走法律邊緣的事業,一步錯可能會全盤皆輸,最關鍵是掌舵的人。何議員不甚了解,心中仍有疑惑。

    某天,何議員親自到管理中心找瑞榮一對一闢室密談。

    「阿榮,這次南北跑了一趟,看了你的報告,我大致了解。不過,還是當面聊聊才會更清楚。」何議員很親切地說。

    「大哥,見面三分情,平時多跟人家碰碰面,有事才好商量。現在大哥的名號已經可以跟南北各大幫派的老大平起平坐了,這一點我覺得最高興。不出幾年,何大哥有可能成為全國黑幫的最大哥,最後之仲裁者,領導台灣最大的黑道王國,關鍵是我們如何經營。」瑞榮說。

    「喔!怎麼說平起平坐呢?」何議員面帶微笑,甚為好奇。

    「最主要的根據就是南北各大黑幫老大都一致認為中部的掌門人是何大哥。而且我堅信,我們的實力不在他們之下。」

    「你覺得他們實力如何?」

    「北部黑幫發跡崛起較早,靠工程圍標賺進不少錢,名號較響亮,具全國知名度。不過,我發覺,他們雖然名號響亮,表面上有組織,但管理不嚴謹,揮霍無度,金山已退化成土山,經濟實力已大不如前。南部黑幫仍停留在打打殺殺、暴力取利之階段,組織較鬆散。不過,不論南北,他們都沾毒,同時也經營色情業。這跟我們明顯不同。沾毒必走上絕路,利用弱女子賺錢令人噁心,會遭天譴。犯了黑道經營哲學的大忌。」

    「喔!何以見得?」

    「在台北有兩次,一夥人上酒店,台北黑幫老大結帳時居然把坐檯小姐的節數刷掉三分之ㄧ,最後用簽帳結掉。江湖中人那一個不知道,在酒店上班的大部份女孩子背後都有一段辛酸的故事,這種會欺壓弱小的江湖大哥不可能混得太好,氣度決定程度,沒有程度就不會有高度。尤其最重要的是,在自己的地盤上最好不要簽帳,容易被看扁,酒店中最高檔的人付現金,二流的人刷卡,其次才是簽帳與開支票。」

    「哈!哈!我了解你的想法。」何議員覺得好笑。

    「還有一點,我覺得北部各大幫派的老大哥都犯了大頭病,當大家互相介紹,某某幫的幫主或老大時,他們都覺得很爽,飄飄然的銷魂感覺。事實上,這犯了大忌。因為,幫派名號如果是別人封的也就算了,一旦組織內有正式的幫派名號,這個名號一定會流傳出去,如出了什麼事,剛好成為警方鎖定的對象。大哥你應該記得,我們在誓師大會時,我們的堂口雖有名號,其主要目的只是為了方便管理,但沒有幫派的名號,其主要目的就是要避免流傳出去。何況只要所有兄弟都認定誰是老大或幫主即可。我舉個例子,我們的堂口如果出狀況,或兄弟有群體鬥毆之事情,台中警方如果要掃蕩我們,連個幫派的名字都沒有,如何掃起?只有在法律檯面上可以正名,檯面下要重實質,實質的本義是經濟實力。真正最高段的黑道組織名號應隱藏在一個光明正大的旗號之下,這個旗號具有法律保障,例如某某事業集團,美國、日本大型幫會都是如此。事實上,何大哥,我覺得我們已經具備集團的雛型了。」

    「你這麼說,哈!哈!我終於豁然開朗了。好,好,說說集團的構想。」何議員的心境略顯亢奮。

    「集團是幾個個別事業群的統稱,例如永龍集團底下有鋼鐵事業群、運輸事業群、建材事業群。而各事業群底下則有數家公司。我們只要努力,以後可以集團名號出現,而集團首腦則是何總裁之類的稱呼。其實,我們現在若以集團名義出現也可以,因為我們有酒店事業群、舞廳事業群、餐廳事業群、公共工程事業群,以後還可增加其它事業群,我們可以取個集團的名字,集團總裁是何國祥議員。就看何大哥怎麼構思。」

    「可嘗試看看,集團稱號我來想想,下次再討論。」何議員說。

    「還有,大哥,我發覺台灣黑幫都幾乎與政治人物不可分割。大幫派後頭有省議員、縣市長、立法委員,小幫派後面有鄉鎮長、縣市議員、鄉鎮代表。這一點我覺得大哥可能要深思熟慮,我們的政治後盾光靠大哥一個可能不夠。」瑞榮立論明晰,語調平穩。

    「阿榮,這就是我今天來想知道的最大重點。上次跟你交待議長的事如何?」

    「喔,對,大哥沒提起,我差一點忘了。這是我吩咐木松帶隊去跟監、蒐集的資料,還有這邊有一堆相片。這本記事本清楚記載議長這幾個星期來的動靜,大哥如果仔細對照相片,我直覺議長有三大問題。」

    「喔!說看看。」何議員看似非常渴望知道答案。

    「我們現在收集的都是表面的資料,並沒有直接證據。不過,我詳細看過所有資料,議長的三大問題可能是:與販毒集團有掛勾、與人蛇集團及色情業者有合作關係,還有外面有養女人。」

    「阿榮,你抓到重點了,下次選舉不只是議員而已,我還要當議長。收集資料儘量齊全,下次讓他連議員都選不上。」何議員非常嚴肅地說,臉上無絲毫笑容。

    「我懂。」瑞榮的回答四平八穩,不緊張、不吃驚。不過,瑞榮心中自知,何議員對這件事格外重視,除了事業之外,何議員亦想在政治上擴充版圖,所以,上次見面時才會指示增派人手、購買新車。

    「還有,何大哥,上次跟你報告開設電動玩具店的事,這次去台北實際觀摩之後,我已經非常了解如何操作了。我找了兩個地方可作店面,等一下帶大哥去看看。」瑞榮又補充說。

    「好,可以,可以。」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ndscapeecology&aid=809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