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四十七章 規劃新大路
2007/03/12 11:28:55瀏覽4224|回應0|推薦15

    經營組織是一種藝術。自從樹仔、阿東被瑞榮修理的事在道上傳開之後,瑞榮的名氣更加響亮,瑞榮亦感覺到整個組織的運作比以前更順暢,而且每個堂口似乎都在暗中較勁,各個堂口繳交到管理中心的錢更是三級跳。

    瑞榮在辦公室看資料,吩咐助理計算管理中心目前的結餘與各堂口的總人數,

   「阿榮大仔,一億三千七百萬,七百二十四人。」

   「喔。我知道。」

    瑞榮靜靜的走到辦公室的角落坐下,點根香煙,腦海中想著:

   「真可怕,組織的力量真可怕,僅八、九個月的時間,旗下兄弟數目成長一倍以上,十六個堂口可賺進這麼多錢,台灣愛賭的人真多,每個堂口除了養活自己之外,一個月還可上繳約一千萬。證明當初的規劃可行,黑道企業化經營是正確的方向。」此時的瑞榮,心中感受到的是無限的成就感。

    第二天早上九點鐘,阿財開著車載瑞榮到何議員辦公室,瑞榮每星期固定會有一天對何議員做例行的業務報告,並進行其他事項討論,決定之後,由瑞榮負責推動執行。

   「來,坐吧,魚仔,泡些熱茶來喝。」何議員親切招呼大家。

   「大哥,我跟你報告,十六個堂口目前的狀況都已經步入正軌,到昨天為止,管理中心那邊由各堂口收來的錢已累積到一億三七百萬元,十六個堂口旗下兄弟共有七百二十四名。」瑞榮說完,把一張非常清楚的統計表放在茶几上。

    何議員低頭看著這張表,說:

   「樹仔、阿東最近的表現還算差強人意。哈!哈!說到這裏,就讓我想到,上次在這裏跟你們談到暴力美學的觀念。阿財,你現在可以體會了嗎?」何議員心情暢快地說。

   「大哥,那天看到阿榮大仔那麼生氣,叫我去拿兩把刀,我還真擔心阿榮大仔會把他們做掉。」阿財的表情讓何議員看了哈哈大笑。

   「阿榮跟我這麼多年來,動過傢伙很多次,但是從沒傷過任何人,而事情的結果都很圓滿。阿財,了解嗎?」何議員說。

    瑞榮面帶微笑,喝了一口茶,說:

   「大哥,你上次吩咐,拿盈餘的ㄧ成捐給廟宇、教會與慈善機關。我的構想是這樣,一成大約是ㄧ千四百萬,分三批進行。在大哥選區內的大型廟宇、教會之中,我們捐三百萬,買兩部救護車捐給醫院,約三百萬,剩下八百萬可在今年春節前透過市政府社會局的協助,買白米、麵粉、棉被發給市政府列冊之低收入戶。所有捐獻都以何國祥議員名義,分三批,低調進行。大哥,覺得可行嗎?」

    未等何議員開口,阿財插嘴道:

    「有需要拿這麼多錢出去嗎?」

    只見何議員眼睛瞪著阿財,淡淡地說:

    「阿財,我一直敎你跟阿榮學習,多做少說。」

    「大哥,不好意思,不好意思。」阿財用手摀住嘴巴。

    「阿榮,我完全了解你的想法,哈!哈!後年中又要選舉了。就照你的構想作下去。」何議員甚感欣慰。

    「大哥,我還有一些構想,我已經籌劃兩個月了,想跟大哥討論。」瑞榮說。

    「可以,你說。」

    「我們賭場的經營已上了軌道,以後只會愈來愈好,所以,賭場的事業已經穩定。再來,酒店與舞廳的圍事都是自己十六個堂口的兄弟輪流調派支應,這些兄弟的收入也毫無問題,他們領自己堂口的錢還有酒店、舞廳值班的錢。不過,我想把所有兄弟納入編制,七百多個兄弟分別編在六家保全公司,分別負責四家酒店與兩家舞廳的圍事工作,在酒店與舞廳時一律穿制服。這六家保全公司的負責人可由較大堂口的堂主掛名,但背後真正的老闆與操控者仍是何議員,主要考量是何議員以後選舉時避免別人找無謂的話題,混淆視聽。」

    「可以,可以,依你的想法作就是了。哈!哈!阿榮跟我已經有很好的默契,我只要聽他講前半段就可以知道後半段的內容。」何議員明顯心情很好。

    「保全公司如果定案,那麼我們下一步必須做的事有兩件,第一是籌設電動玩具店,第二是跟台灣南北大幫派結盟。」

    「喔!把你的構想說來聽聽。」何議員語帶好奇。

    「上次有一個北部兄弟來拜訪,我請他到我們酒店喝酒,他無意漏了口風說,他們最近進口一百台電動玩具,結果發現利潤比他們原先預期好四成以上。我在想,我可能最近南北跑一趟,親自去看看。另外,所謂跟南北大型黑幫結盟,不是簽訂白紙黑字,只是相互尊重,有事可相互支援之道義與精神盟約,其主要目的是在聯絡感情、互通資訊與增進了解。知己知彼,對我們百利而無一害。這只是國內部份,待國內穩定之後,或許多年之後還必須跟日本黑幫結盟。」

    何議員喝了一口茶,思索片刻,說:

    「阿榮,照你的安排就是,不過,我覺得你那邊人手可能不夠。明天再從你認可的堂口調三個人過去支援你。還有,管理中心目前只有一部舊車、兩部摩托車,不夠用。嗯,這樣好了,再買兩部新車給管理中心用,買一部二百五十萬左右的車子,登記在你名下,作為你的專車,你自己去挑,什麼車型我沒意見。另外再去買一部一百萬左右的車子給你底下的兄弟用。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這道理我懂,大哥會百分之百挺你。阿榮,來,跟我來。」何議員說完,走到辦公室門外,瑞榮跟著走出去,只見何議員把右手搭在瑞榮的右肩,嘴巴貼近瑞榮的耳朵,輕聲說:

    「阿榮,議長你上次見過他,認得吧!幫我注意他的動靜。」

    瑞榮愣了一下,猶豫約五秒鐘,略帶緊張地說:

    「大哥,我懂了,我會處理,下次我會跟大哥報告。」

    何議員叫魚仔,

    「魚仔,走吧。」

    瑞榮叫阿財,

    「阿財,走,回去吧!」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ndscapeecology&aid=809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