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四十六章 快刀斬亂麻
2007/03/12 11:28:00瀏覽4263|回應1|推薦14

    自從獲得議員大哥充份授權,負責整個組織的管理與發展,瑞榮可說是日以繼夜,非常投入。針對每個堂口每周交來的報表都投入心力,仔細鑽研。

    六個月經過了,十六個堂口中,十四個賭場進帳有正常成長,惟獨樹仔與阿東的堂口不只沒有成長而且持續下降,瑞榮好意進行了解,想設法幫助,樹仔與阿東都吱吱唔唔,愛理不理,讓瑞榮非常傷腦筋。

    為了避免打草驚蛇,瑞榮不動聲色,決定進行暗中查訪。情商阿財找個會打且愛打麻將的朋友分別到樹仔與阿東的場子,每個場子各去三次,輸贏結果都透過阿財回報。一個禮拜之後,瑞榮把送來的財務進出報表拿出來對照,結果差距真離譜,瑞榮氣急敗壞,立刻打電話跟何大哥報告,

    「大哥,·····,作假帳,氣死人。大哥,你覺得應該怎麼處裡呢?」

    「阿榮,這件事在我看來還算小事。你全權處理,不管你怎麼做,我都會挺你到底。」

    何議員的回答輕鬆愉快,但對瑞榮而言,有如得到尚方寶劍。

    「阿財,你去樓下拿兩綑童軍繩到車上等我,木松,打電話找忠義堂主民哥,我要跟他說話。」

    「好。」木松撥打電話連絡,立即通。

    「民哥,我等一下要去處理事情,須要跟你借兩位塊頭較大的兄弟,叫他們到英才路與大雅路口等我,人到就可以,不用帶傢伙。」

    「阿榮兄,沒問題,我馬上安排。」民哥說。

    「木松,你留守,我一個小時之內就會回來。」

    瑞榮處理事情一向俐落,絕不拖延,不到一個小時,只見樹仔手腳被五花大綁帶回別墅的一樓大廳。瑞榮大聲吼著:

    「樹仔大仔,東風堂主,你暫時委屈一下,先在這裏坐一下。」

    在三樓管理中心留守的木松,聽到一樓的大吼聲,知道瑞榮已回來。

    「阿榮兄,事情一定要這樣處理嗎?」樹仔講話有氣無力,瑞榮心中清楚知道,作賊心虛的人講話必然小聲。

    「你閉嘴,我還要去抓另外一個人。」瑞榮已很久沒有發這麼大的脾氣,說話聲音特別大,看到木松下樓來,

    「木松,你留在三樓就可以,這個人不用看管,他絕對跑不掉。」

    瑞榮、阿財與另兩名兄弟又開車匆匆離開。阿東的堂口距離較近,不到半個小時,阿東也被綁回來。

    兩個被綁的人都斜坐在沙發上,臉色驚恐,瑞榮此時的心境變得比較平穩,拿張椅子坐在兩個被綁的人面前,語氣平和,安排忠義堂派來支援的兩名兄弟坐在遠側,同時叫阿財,說:

    「阿財,到樓上拿兩把短尖刀,順便帶兩盒衛生紙下來。」

    瑞榮點根煙抽著,坐在椅子上翹著腿,等阿財把刀跟衛生紙拿來。

    阿財終於下樓,

    「各放一把刀、一盒衛生紙在他們面前。」瑞榮吩咐阿財。

    此時,何議員剛好從外面進來,後面跟著魚仔。自從接到瑞榮的電話後,他心裏知道,依瑞榮的個性,今天一定有人會倒楣。不過,心裡實在好奇,瑞榮會怎麼處理,於是就順道到別墅來。

    瑞榮見何議員進來,從椅子上站起來跟何議員點頭打招呼。

    樹仔與阿東看到何議員進來,宛如看到救星,臉上的驚惶頓失,樹仔說:

    「大哥,你看,阿榮他莫名其妙把我們兩個綁來。」

    「哈!哈!哈!我說過,阿榮全權處裡,我就不過問了。阿榮,你辦你的事,就當作我不在這裏。」何議員說完,拿了一張椅子坐在忠義堂兩個兄弟的旁邊,抽著煙,手中翻閱一些文件,若無其事的表情。

    「我問你們,你們知道我為什麼把你們綁回來嗎?」瑞榮目光炯炯,說話堅實有力。

    「我不是很清楚。」樹仔低聲說。

    「阿東大仔,你呢?」瑞榮又問。

    「我也不清楚。」阿東說。

    「很好,都不清楚。木松,去三樓辦公室把我準備的那些資料拿下來。」瑞榮音調高亢,令人聞之生畏。

    何議員坐在椅子上,眼睛看著瑞榮如何處理這件事,心裡想著,瑞榮今天面對的是自己人,不是外人。

    木松從三樓下來,

    「阿榮大仔,資料在這。」

    「你們兩個都不清楚,我解釋給你們聽。首先,我怕你們的場子不好營運,第一個月各給五十萬週轉金,到了第三個月,五十萬都還沒有歸還管理中心。到了第四、五、六月,不但錢沒還,業績還下降。別的堂口的兄弟每個月平均可領到四到六萬元,你們兩個堂口的兄弟每個月領不到兩萬,叫你們底下的兄弟怎麼存活?最可恨的是,你們兩個身為堂主,居然交代手下作假帳,我跟你們說,你們兩個場子中有一些牌搭子是我安排去打牌的,他們輸贏的結果跟你們紀錄的差了十萬八千里。」瑞榮愈說愈氣,聲音愈來愈大,喝了一大口水,點了一根煙,又說:

    「兩位堂主,你們欠的不是我的錢,是何大哥跟整個組織的錢。當初大家都在關公神像與何大哥面前發過誓,忘了嗎?」

    現場安靜了片刻,瑞榮又開口:

    「你們可以提出解釋,如果提不出任何合理解釋,你們面前都有一把短尖刀,如何給大家一個交待,你們自行決定。我給你們五分鐘。」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何議員屏息看著,阿財、木松、魚仔與忠義堂的兄弟則心臟砰砰跳。這時,阿東開口了,低聲說:

    「阿榮大仔,我承認我錯了,我愧對何大哥。」

    「阿東承認了,樹仔,你呢?」瑞榮問,語調已稍緩和。

    「阿榮大仔,我真對不起何大哥。」

    「好。阿財,把他們雙手的童軍繩用刀割掉鬆綁。綁腳的繩子暫時留著。」瑞榮的語調變得更緩慢低沉。

    綁手的童軍繩割掉了,瑞榮背著樹仔與阿東,又開口說:

    「阿財,每個人各給他們一把刀。」

    樹仔與阿東手中拿著尖刀,兩個人都以求饒的眼神看著何議員,何議員則雙眼正視著樹仔與阿東,嚴肅的臉孔,久久不發一語,令人望而生畏。這時,瑞榮轉過身來,面對樹仔、阿東,非常嚴厲的口吻說:

    「限你們這個月把五十萬還給管理中心,另外罰你們五十萬,兩個月之內交過來。還有,你們旗下的兄弟從這個月開始,每個月至少要領到四萬。作得到嗎?如果作得到,拿你手中的刀子把腳繩割掉鬆綁。如果做不到,手指剁掉一根,那一根手指我沒意見,衛生紙就在你面前。你們自己決定,給你們一分鐘。」

    不到三秒鐘,樹仔與阿東便異口同聲,說:

    「阿榮大仔,保證作得到。」

    「好,割掉腳繩,自行回去吧。阿財,你順便開車送忠義堂的兄弟回去。」

    阿財他們離開之後,別墅一樓大廳只剩下瑞榮、何議員與身邊的司機魚仔。何議員把手搭在瑞榮肩頭上,走到窗戶邊,輕聲說:

    「阿榮啊!除了新創立的事業,以後有什麼事你都可自行決定如何處理,不用跟我請示,知道吧。」

    「好,好。」瑞榮很有禮貌,輕輕點頭。

    「魚仔,送我回家,我想休息了。」

    瑞榮陪何議員走出別墅,目視何議員坐車離開。

    在車上,何議員對魚仔說:

    「魚仔,阿榮是我見過最高段的暴力美學主義者。」

    魚仔似乎聽不懂何議員的話,只是靜靜的專心開車。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ndscapeecology&aid=80968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最高段的暴力美學主義者
2008/06/01 20:00

處理外人和自己人的方式拿捏的恰到好處!!!

佩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