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四十五章 誓師大會
2007/03/12 11:27:17瀏覽4138|回應1|推薦15

    一個星期如彈指之間,一晃就到。

 

    星期六的上午十點未到,別墅的宴會廳已經有很多人,十點正,何議員還未出現,大伙交頭接耳,除了瑞榮、阿財之外,沒有人知道今天的聚會有何目的。可是,幾乎所有跟著何議員的兄弟都知道,何議員在眾人心目中具有絕對的威嚴,凡是何議員召集的會議,參加的人沒有一個敢遲到,而何議員卻常常遲到。故此時何議員未到實屬正常。

 

    十點二十五分,何議員由魚仔陪同進入宴會廳,所有人統統站起來,何議員走向宴會廳的演講台,

 

    「各位兄弟請坐,請坐。不好意思,剛剛跟議長與市長討論一些事,所以遲到,請多包涵。」

 

    瑞榮請何議員上坐,同時跟何議員解釋今天聚會的過程,只見何議員頻頻點頭。

 

    何議員由座位上往下看,十六個位置分成四列四排,瑞榮、阿財、魚仔三個人站在右側。正前面十六雙眼睛看著何議員,何議員的眼睛也正視正前方,宴會廳中寂靜無聲,何議員不急不徐,說:

 

    「阿榮,拿張椅子坐我右邊。」

 

    瑞榮略帶遲疑,說:

 

    「何議員,沒關係,我站著就好。」

 

    「阿榮,拿張椅子坐我右邊。」何議員充分了解瑞榮的心思,說話語調更顯溫和。

 

    何議員一直看著瑞榮,直到瑞榮搬著椅子坐定,停頓約十秒鐘才開口說:

 

    「各位兄弟手中有份資料,叫做『黑道翻紅錄』,我現在給你們十五分鐘詳細讀一次,看過的,再看一次,沒有傷害,記著,用心看,不准講話。」

 

    鴉雀無聲的十五分鐘可能是台灣黑道史上重要的轉捩點。

 

    「好,大家都看過了。今天對我們而言是非常重要的日子,各位兄弟都是我何某人情義之交的手足,為情相挺,為義相忍,為手足相讓。各位手中『黑道翻紅錄』的原始創作者是李瑞榮,坐在我右邊的阿榮,我相信在座每一個人一定都認識他。」

 

    話說至此,何議員刻意停下,只見所有人的眼光都集中在瑞榮一個人身上。

 

    「首先,我要解釋流氓與黑道兄弟的差異。流氓從字眼上就可以看出來是打打殺殺到處流竄的亡命之徒,終將步向滅絕、死亡之途。黑道兄弟雖然闖蕩江湖,但是打也要打得有道理,殺也要殺的讓人服氣,腦中帶有智慧,心中具有謀略,手中帶有武藝。有智慧有謀略就可以空手奪白刃、創建事業、有武藝就可嚇阻敵人。記住,我們可以被歸類為黑道兄弟,絕不可被認定為流氓。」

 

    何議員見所有人非常專心聆聽,心花怒放,教導別人如能被接受是何等喜悅之事。揮手指著魚仔,說:

 

    「魚仔,打電話到我們餐廳,中午準備兩桌好菜。洋酒叫酒店送兩打來。今天兄弟們在這裏聚餐。」

 

    「好,我馬上去辦。」魚仔動作迅速,瞬間不見人影,辦事去了。

 

    「好,阿榮,把那十六份資料發給他們。」何議員吩咐瑞榮,趁瑞榮發資料的空檔點香煙,吞雲吐霧。

 

    十六位兄弟拿到資料之後,每個人的目光都看著何議員,只見何議員頭低下,不發一語,似乎有意讓他們稍等。隔了約三十秒鐘才開口:

 

    「黑道事業要成長就必須企業化、組織化、紀律化。我們事業目前的主軸是賭博業、娛樂業、餐飲業,以後還會有其他的事業出現,到時候你們自然會知道。不過,我跟各位有言在先,我們絕不沾毒、絕不靠女人賺錢,更不可魚目混珠,亂收保護費。欺壓窮人的只是小混混,賺有錢人的錢來幫助窮人才是真英雄。各位都跟我很久了,你們很清楚我愛恨分明的個性,如果有任何人頭腦不清,結局必定只有永遠逃亡一途。」何議員停頓一下,喝了一口水,繼續說:

 

    「為了健全我們的組織,我把所有兄弟共三百一十六人分成十六個堂口。你們每一個人都是堂主,堂口的成長由堂主主導。看你手中的名單就可知道你底下的兄弟成員,你要從這些兄弟當中挑選兩位作為你的副手,每位副手各負責帶領一對人馬,這就是組織化的路線。除了你們十六個堂口之外,另外還有四個兄弟,阿榮負責管理中心,整個組織的發展、管理與未來規劃都由管理中心負責,他身邊有阿財跟木松,還有兩個助理從酒店調過來。另外,魚仔幫我開車,跑雜務。所有兄弟中,只有堂主與管理中心的負責人可直接跟我通電話。如聯絡不到我,可聯絡管理中心,由阿榮全權處理。到目前為止,所有兄弟包括我在內總共三百二十一人,希望以後會更多,不會變少。我在此也要提醒各位,日本最大的黑幫住吉會,幫眾有一萬兩千人,第二大的山口組有七千人。我們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阿財,給各位堂主倒茶。」

 

    阿財倒茶的時間剛好填充大伙稍事休息的空檔。

 

    「緊接著,我必須跟你們說清楚,你們每一個堂口各負責一處麻將場,如有用心,業績應該會愈來愈好。台灣地區愛賭的人很多,盡量找那些有錢的生意人,或貪官污吏,不要為難窮人。各堂口之間可以互相支援,團結力量大。收入愈多,各兄弟的生活就愈好過。而且要記著,每個星期都要交一份詳細的財務進出報表到管理中心。相信我,事在人為,兄弟間只有相互扶持,不可相爭。有爭端我必不原諒。還有一點很重要,我一再重申,自己兄弟嚴禁在自己場子賭博。賭字是錢永遠在人的左側,不是在口袋裏,賭是有錢人的專利。」

 

    「好,到目前為止,各位堂主有沒有任何疑問?如果有,請舉手說明,我會給你圓滿的答覆。」

 

    望著前面十六位兄弟,沒有一個人舉手。其實,這十六位兄弟已跟隨何議員闖蕩江湖多年,除了少部份人外,個個都已經是經營麻將場子的大內高手,何議員今天講的話只是重申一貫的立場而已。

 

    既然大家都沒意見,何議員又說:

 

    「每一個堂口都還沒有命名,既然各位是堂主,你應該為你自己的堂口取個名號。等一下阿榮會發另一份資料給你們,我們要歃血為盟,進行宣誓。資料發完之後,我們先休息二十分鐘,各位可稍事休息,順便構思你自己堂口的名號。好,我們休息二十分鐘。」

 

    休息期間,瑞榮吩咐阿財幫忙搬運宣誓用的器材,並在比真人還要大的關公神像前的香爐上點一炷香。只見兩個人忙進忙出,何議員則翹著腿抽著煙,若無其事的表情。

 

    一切已準備就緒,瑞榮趨前向何議員解釋宣誓的過程。只見何議員走向關公神像左前方的大椅子坐下,瑞榮則走向講台,說:

 

    「各位堂主,我跟各堂主解釋我們等一下宣誓的過程。依編號順序,每一個堂主輪流進行宣誓。首先,走向關公神像,單腳跪在香爐前的謢墊上,阿財會幫你點三支香,把這三支香拿在右手,左手則拿著剛剛發的誓詞,面對你面前的關公神像唸誓詞,把你堂口稱號及自己的名字也大聲唸出。唸完後,起身將右手的三支香插在香爐,然後再單腳跪回護墊,面對幫主,把誓詞放在地上,阿財會給你一支非常利的小刀,你自己用小刀劃破你的左手大拇指,讓你的血滴在誓詞上,血只要幾滴即可。然後,把誓詞用兩手交給幫主,起身離席坐回你的位子。這樣就完成了整個宣誓過程。」

 

    為了讓大家充分了解,瑞榮又重複解釋了一次。說完時,何議員起身,大聲說:

 

    「各位兄弟,如有任何人要退出,現在還來得及,你只要默默的離開這裏,絕對沒有人會為難你。」

 

    大伙互相看來看去,沒有人離開。何議員坐下,瑞榮則大喊:

 

    「宣誓開始。」

 

    一切按照計畫進行,約四十五分鐘後,十六個堂主都已宣誓完畢,坐在自己的位子上。何議員仍坐在關公神像左前方的大椅子上,語氣溫和地說:

 

    「阿榮,換你了。」

 

    「何議員,但是我不是堂主。」瑞榮滿臉錯愕。

 

    「你以後負責管理中心,是所有堂口的總管理,責任最重,名份在堂主之上。來,來,各位堂主,我們都用力鼓掌鼓勵他。」

 

    何議員滿臉笑容率先鼓掌,其他人亦跟隨鼓掌歡呼,宴會廳內掌聲雷動,久久未停,何議員看此場景,非常欣慰,他心中有數,瑞榮頗有威望,已經是名符其實的二當家。瑞榮心中也有數,何議員此舉之主要目的是在幫瑞榮正名,欽點之意濃厚。

 

    瑞榮走向關公神像前,雙腳跪下,按既定之程序,最後,拿刀片用力劃破左手大拇指,鮮血把誓詞滴得通紅,看得何議員有些不忍。別人都是單腳跪下,瑞榮則是雙腳跪下,將鮮紅色的誓詞用兩手呈給何議員之後,左手大拇指的血還在流,滴得整地都是。此時,瑞榮感受到強烈的俠義之氣充滿整個心中,淚流滿面,何議員、阿財與魚仔受此氣氛感染,也是眼淚奪眶而出。

 

    全場寂靜無聲,在瑞榮仍跪著未起身前,何議員便急著起身從椅子站起來,雙手伸出去,扶拉著瑞榮,說:

 

    「阿榮啊!起來,起來。阿財啊!繃帶跟藥膏拿來。」

 

    何議員忙著幫瑞榮擦藥膏、綁紮繃帶,嘴中輕聲唸著:

 

    「阿榮啊!,你叫人家滴幾滴血就好,自己就割得這麼深,唉!真是的。」此時,魚仔走過來,說:

 

    「何議員,兩桌飯菜跟酒都準備好了。」

 

    過了約五分鐘,何議員走向講台,說:

 

    「各位堂主都已宣誓過,再來十六個堂口也要分別進行宣誓,如何進行我不過問,請各位堂主直接與阿榮連絡,由他監誓。等一下我們就在這裏吃飯喝酒,兄弟盡歡。既然是兄弟,你們以後可以直接叫我大哥,不要叫我何議員,大哥是永遠的,議員是暫時的。兄弟們,除了魚仔跟阿財之外,今天可以喝多一些,魚仔你要保持清醒,飯後還要開車。」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ndscapeecology&aid=809681

 回應文章

忠實讀者
2007/07/12 18:18
感人的聚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