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四十四章 組織重整
2007/03/12 11:26:36瀏覽4129|回應1|推薦14

    辦公室內只剩何議員、阿榮與阿財三人,坐在沙發上,喝小酒、泡茶閒聊。

    瑞榮從背包中拿出一份檔案夾,放在茶几上,說:

    「何議員,這是我的初步構想,將台中市分為十六個堂口,每個堂口各有一位堂主、兩位副堂主,堂主由幫主任免,副堂主則由堂主任免,層層節制。每個堂口必須負責一處賭場,須自負盈虧。依賭場的規模,每個堂口的人數由十五人至二十五人不等,何議員不算,總共三百二十人。堂主對幫主負責,兩位副堂主各轄一組人馬,直接聽命於堂主。」

    何議員看了一次又一次,說:

    「阿榮,你真細心,我都沒有你清楚,我們兄弟總數居然已達三百二十人。每個人每月都支薪,這真是龐大的數目,每個月須要一千多萬。幾年下來,我們都度過了,如果我們好好管理,以後也應該沒有問題。說真的,讓所有兄弟每個月都有薪水可以領讓我覺得很自豪。不是我在吹牛,你們可以打聽看看,台灣各地黑道組織這麼多,那一個像我們一樣,各個兄弟都有固定薪水可拿。」

    「何議員,你認為這樣分區可以嗎?」瑞榮問。

    「可以,堂主我來任命。不過,阿榮,你就跟在我身邊。阿財與魚仔,也是,你們三個不屬於任何堂口。阿財你就跟著瑞榮,聽他吩咐。魚仔我想安排他來幫我開車。我已經超過五十歲了,忙起來還真是覺得累,上次開車到苗栗,差一點就睡著撞車。來,阿榮,你列的分區名單給我,我來挑各堂的堂主。」

    何議員把瑞榮列的分區名單放在茶几上,拿著筆,塗塗又改改,約過了二十分鐘,終於定案,

    「阿財,你負責聯絡這裏面我作記號的十六個人,其中包括剛剛在這裏的阿忠、小順他們六個人,他們就是我們十六個堂口的堂主。下星期六早上十點,全部到我們別墅的三樓宴會廳集合。跟他們說,不准遲到,更不准缺席。阿榮,你跟阿財當然也要一起過來。」

    何議員把名冊交給瑞榮影印一份,說:

    「阿榮,你全部重抄一次。同時,十六個堂口的名單也分開,每個堂口各抄一張,下個星期六會用到,這是內部文件,嚴格要求所有兄弟不得外洩。」

    何議員從沙發上站起來,點根香煙,走到辦公室外,看著泛藍的天空,好像在思考什麼,過了約十分鐘,又走進辦公室坐在沙發上,面對瑞榮、阿財,說:

    「憑良心講,這幾年來,瑞榮對我影響很大,有很多新觀念、新思維、新作風都是瑞榮給我的啟示。瑞榮這個人會運用智慧,過去幾年,我觀察過所有兄弟,大部分都是打打殺殺、吃喝嫖賭、醉生夢死的流氓。唉!」

    喝一口茶,何議員又開口:

    「流氓只是小混混,黑道兄弟則是有理想的暴力美學主義者。什麼是暴力美學呢?我舉個例子,你們上次去抓阿狗的時候,傢伙準備一大堆,但在瑞榮的安排帶領指揮之下,任務可以圓滿達成,但是沒有一個人受傷流血,一大堆的傢伙只是壯聲勢的道具。阿財,你有沒有注意到,上次在別墅審問阿狗的時候,瑞榮叫阿成去拿斧頭,其實瑞榮只是為了達到目的,嚇唬阿狗而已。」

    一旁的瑞榮面帶微笑,心裏想著,何議員的確是江湖高手,看透我的心思。。

阿財則如置身五里霧中,笑嘻嘻說:

    「議員大仔,反正阿榮大仔怎麼說,我就怎麼作。這樣就不會頭痛。」

    看著阿財如白癡的表情,何議員很自然地大笑,說:

    「你們兩個人個性差太多了,不過,阿財,你要跟阿榮學習,凡事多用腦筋。」

    「好啦!好啦!我盡量就是。」阿財笑笑地說。

    見兩人對話完畢,瑞榮說:

    「何議員,下星期六別墅聚會需要準備什麼嗎?」

    「喔!對,下星期六是我們的誓師大會。儀式細節跟過程交由你去規劃,我會準時到。」

    「好,我會處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ndscapeecology&aid=809678

 回應文章

忠實讀者
Orgnization
2007/07/12 18:16
組織弄不好變成組織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