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四十二章 勾勒遠景
2007/03/12 11:24:21瀏覽4223|回應1|推薦14

    何議員在辦公室慢步走著,雖然臉色通紅,但意識完全清晰。

瑞榮坐在沙發上,看著「黑道翻紅錄」,突然間,何董說:

    「阿榮,再來談談黑道組織化。依你看法,構想如何?」

    瑞榮稍微停頓,思索片刻,

    「組織即為群體、團體之意,團結力量大,猛虎難抵猴群,都可說明組織的重要性。即要組織化,就必須分層負責。我研究美國紐約加比諾黑道集團成功的故事,其中最重要的關鍵就是組織化,因為每個人每天都只有二十四小時,但如果有人代勞,互相支援,則每個人每天所擁有的時間都可超過二十四小時。」

    「嗯!有道理,我完全同意。不過,你要怎麼執行呢?」

    「我們可以仿效國外黑幫組織,在我們地盤內分區設置堂口或會館,各堂口均有負責的堂主,堂主之下有副堂主,堂主直接聽命於幫主,分層負責,層層節制。這些組織只是便於內部管理,對外則須保密。除了一般正統的員工之外,我們目前有兄弟三百二十一人,我會先造冊,然後把他們分在各堂口,等我全部列清楚之後再跟何議員討論。」

    「好,等你分好,整理完之後再詳加討論。再來,我們討論紀律化的問題,你盡量講。」何議員說。

    「紀律化就是組織成員必須服從聽命,不能違反幫規。違反者必須付出代價。我這裏有一些初步構想,都寫在這張紙上,何議員你看。」

    何議員接過之後,看了一下,本欲說話,忍不住又看了一遍,

    「哈!哈!真像古代的武俠世界,歃血為盟,對天發誓,如有違反願自我制裁。你列的這幾條蠻合情合理,依我看,只要平時好好管教,依我們兩人的行事作風與待人技巧,底下那些兄弟應可做到,沒有問題。可是,你這裏所謂的自我制裁是什麼意思?」

    「我的意思是一個人如果被大伙認定有違幫規,這個人應有自我認知的能力,有委屈可提出來解釋,如果無法自圓其說,身為江湖中人應知如何自處。例如,如果大家都認定我背叛何議員,經查證屬實,依我個人認定必然切腹自殺。」

    何議員面帶吃驚狀,

    「阿榮,你舉這個例子是不可能發生的。不過,我現在了解你的意思。我們強調帶人先帶心,期望每個人都遵守幫規,如有違反,自行看著辦。這裏面留有甚大之模糊空間,不至於綁死。」

    「我認為這件事應與阿忠他們的事一起討論,何議員可先把阿忠他們找來,下次一起處理。」

    「嗯,好,我等一下叫阿財去聯絡。」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ndscapeecology&aid=809672

 回應文章

Yami
如題
2008/01/28 23:02
瑞榮奇才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