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四十一章 黑道翻紅錄
2007/03/12 11:23:11瀏覽4035|回應2|推薦13

    何議員看著瑞榮轉交來的「黑道翻紅錄」,看完一次,稍有感觸,覺得這名稱挺有意思。再細心讀一次,感受更深。反反覆覆又看了幾次,又有一波又一波新觀念從腦海中浮現。

    從座椅上站起來,在辦公室內踱來踱去。腦海中思考著,瑞榮實在是個有勇有謀,會運用智慧的人,這種人在黑社會中真是少見。

    從櫃中取出一瓶新的洋酒與兩個全新的小酒杯放在茶几上,輕坐在沙發上,拿起電話,

    「阿榮,你等一下有空來我這裏。」

    「好,我馬上到。」瑞榮應答俐落。

    約二十分鐘後,瑞榮到了何議員的辦公室。

    「來,阿榮,坐,坐。」何議員親切招呼瑞榮。

    「何議員,你想喝酒?」瑞榮看到茶几上的酒,語氣好奇。

    「我今天沒事,可以跟你好好聊一聊。這瓶酒我們邊聊邊喝,我們好久沒一起喝酒了。哈!哈!」何議員說完,把酒打開,倒了兩杯滿酒,說:

    「來,阿榮,第一杯我們乾了。」

    兩個人都乾杯後,酒精在血液中流竄,氣氛似乎開始活絡,何議員把「黑道翻紅錄」放在茶几上,說:

    「阿榮,說實在的,我今天很高興,你給我的『黑道翻紅錄』我看了不下十次,大方向我完全認同,至於細節部份我們逐項討論。」

    「首先是企業化方向,我完全同意你的看法,賭場、酒店、舞廳可以好好經營,那你認為那些可以再擴大?」何議員說。

    瑞榮思考片刻,說:

    「我認為賭場可以擴大經營,電動玩具可以嘗試,酒店與舞廳守成即可。我還記得你要選舉前,我們藉著賭場便可快速進帳,而且我認為賭場中只要麻將場即可,其他不用。因為麻將桌上四個人都是外人,賭桌上都用籌碼,最後再用現金或支票結算,不會產生糾紛。何況,我們的人不參與賭博,我們只是提供服務,抽取佣金而已。不過,何議員你看,從過去經驗,客人賭金愈大,我們抽成就愈多,他們打牌時間愈長,對我們就愈有利。何況,沒有人敢欠我們的帳,也就是說沒有呆帳的煩惱。」

    「這個我同意。那你認為我們目前十處賭場有否再增加的空間?」何議員問。

    「有,可以再增加至少六至八處。說實在的,台灣好賭的人真多。」

    「喔!有這麼多啊?」

    「何議員,依我個人意見,有幾位早期跟過你的兄弟,由於議員你寬宏大量,讓他們自立門戶,各自有小地盤收取保護費,收入都歸他們自己。不過,最近我發覺有些人仍打著何董的名號,現在更有無恐,旗子愈插愈大,連何議員的名號都出現了。憑良心講,這樣對何議員有傷害,會壞了我們的招牌,最嚴重的是,民意代表三、四年一任,他們會成為何議員日後更上一層樓的大石頭。所以,我想我們應該幫那些人轉型開設麻將場,至於利潤如何分配,就看何議員指示,我沒意見。」

    「喔!有這種事?我從來沒注意到,也沒有人跟我提過。」何議員語帶驚奇。

    「我一直認為,收取保護費是黑幫成長過程中屬於最早期的階段,時間長久後易惹人厭,是最低層次的黑道,高格調的黑道應帶有俠義色彩,劫富濟貧,對奸商、貪官污吏、欺負善良的富人要窮追猛打,對窮人要幫助,對好人要保護愛惜,這樣才可以擴展我們的勢力。上次南門市場豬肉攤的老闆阿龍、賣菜的麗華姊都跟我抱怨,生意愈來愈不好作,阿忠的保護費卻愈收愈多,而且催得很緊。我出身貧窮人家,我可以體會窮人家的感受,只有窮人才可以體會這社會的不公不義。唉,每次看到麗華姊就讓我想到埔里鄉下種菜的媽媽。除了阿忠之外,其他還有馬沙、小順、阿炮、阿東、樹仔等人的狀況也都是如此,收保護費沒有人感謝,只有一大堆背後的抱怨與謾罵。有時候,我甚至於會懷疑,那些兄弟連自己的家都顧不好,那有能力去保護別人。」瑞榮語氣雖平和,但眼光中卻略帶氣憤。

瑞榮今天的肺腑之言讓何議員心臟跳動加速,內心深處更有無限感慨。何議員聽完之後,火冒三丈,臉色通紅,從椅子上站起來,點根香煙,大聲吼著:

    「這些臭小子,我要把他們掃地出門。」

    「不可,不可,兄弟犯錯在所難免,幫他們轉型才是上策,何況,他們日後必然對何議員忠心耿耿。」瑞榮語調溫和,意在降低何議員火氣。

    何議員臉色凝重,許久不發一語,嘆了一口氣,說:

    「阿榮,你肚量夠,見解不凡,讓黑道帶有俠義色彩,你今天講的話讓我對人生有更一步認識,我會永遠支持你。改天我會叫阿財、阿成把阿忠、馬沙那些人統統找來,當面跟他們說清楚。」

    「再來談談酒店、舞廳與餐廳,你說守成即可?是否可以說更清楚一些?」何議員問。

    「我們的酒店、舞廳、餐廳在台中已算大規模,雖跟台北不能比,但利潤尚可,何況酒店、舞廳的圍事都是自己兄弟,安全上無顧慮。不過,我想把眾多兄弟納入編制,組成保全公司,讓所有兄弟上班時身穿保全警衛人員制服,如此可提高形象,遇到事情時處理起來也可更合法化。」

    「這論點不錯,你從那裏學來的?」

    「從書上看到的,美國拉斯維加斯所有賭場與酒店都是採用這種模式。」

    「喔!不錯。讚,讚。接下來,你還提到電動玩具,你認為怎樣?」何董問。

    「美國、日本、歐洲有很多黑幫都曾經靠著電動玩具讓他們的財力有巨大進展,台灣目前還只是開發中國家,跟著人家腳步走準沒錯,這種情況以後一定會在台灣出現。如果將電動玩具搭配賭博業,其利潤更是嚇人。」

    「喔!你怎麼知道這些?」

    「我也是在書上看到的。」

    「哈!太好了。我們目前並沒有經營電動玩具,不過,你可以規劃看看,該怎麼做我們以後可以討論。」何議員說完,又倒了兩杯滿酒,

    「來,再乾一杯。」

    兩個人又喝了一杯酒,何議員從沙發上站起來,走向辦公桌,打開抽屜,拿出一個信封,然後又走回沙發坐在瑞榮對面,從信封中拿出一張紙,說:

    「阿榮,我跟你講一個秘密。你先看這個。」

    瑞榮接過這張紙,看了一下,是有關瑞榮曾經在少年監獄被關的紀錄。瑞榮低著頭,低聲說:

    「何議員,真不好意思。因為這不是什麼光彩的事,我從未向外人提過。」

    何議員輕拍瑞榮的肩頭,肩靠肩坐在瑞榮旁邊,說:

    「阿榮,我跟你說,這個就是讓你比同年紀的人更成熟穩重、智慧更開通的主因。一帆風順的年輕人絕對不會有精彩的中老年生活。早一點受挫折就早一點成熟穩重。你是二十六、七歲的青年人,做事風格卻像四十幾歲的中年人。你知道嗎?其實,我跟你一樣,我也被關過。我二十二歲退伍時想努力衝刺事業,跟我父親借了一百萬與朋友合夥開設一家小型營造廠,誰知道這位朋友惡意設計騙我,害我血本無歸,不知如何跟父親交待。苦口婆心拜託對方將錢還我,他連理都不理,一副完全吃定我的心態。我氣急敗壞地拿著刀子到朋友家理論,看他那副狡猾奸詐的嘴臉,情緒失控殺得他全身是傷。最後,因殺人未遂的罪名在台南監獄被關五年。我是家中獨子,我爸爸動用所有關係,花了不少錢,六塊土地賣到只剩二塊,還是沒有辦法幫我脫罪,不僅要被關還要負擔對方的醫藥費跟精神損失,逼著我爸爸又急售一塊地。你知道為什麼嗎?因為被我殺的那個人的父親是中央級的高官,後來打聽之下,才知他是有名的貪官,高層關係很好,後台很硬。哼!在不平等的法律之下,小市民花再多錢也抵不過高官的一句話。循規蹈矩辛苦賺一輩子也抵不過人家耍特權一次。有錢不一定判生,沒錢絕對判死。從那時候開始,我對這個社會才有更深入的認知,循規蹈矩的人不一定會成功,因此,我逆向思考,決定走黑道這條路。家裏有人被關,街坊鄰居常投以異樣眼光,甚至於冷潮熱諷,我媽媽心情大受影響,幾乎足不出戶。我媽媽在我被關後的第三年去世,我到現在還覺得很愧疚,每年清明節一定帶老婆、小孩到我媽墳前燒香磕頭,唉,我媽媽是我間接害死的。如果說得更具體一點,我的人生觀、社會觀與智慧是在被關這幾年才真正開竅。哈!哈!其實我今天要講的秘密不是針對你,而是我自己。」何議員從外套口袋中掏出手帕,擦拭眼睛。

    氣氛似乎有些感傷,四周悄然無聲,約過了五分鐘,

    「來,這個給我。幾年前有人拿這個給我看,之後就一直放著,直到今天。」何議員拿回瑞榮手中的那張紙,拿起打火機,

    「我們把它燒了,這件事以後在你我心中就永遠不再存在。」

    瑞榮靜聽何議員細說過去,看著紙張被燒成灰燼,五味雜陳,順手又倒了兩杯酒,說:

    「何議員,來,讓我們再喝一杯。」

    「好,沒問題。」何議員應答非常乾脆俐落。

    兩人都一飲而盡,藉著酒氣,兩人心中的距離似乎又拉近不少。酒喝多了之後,何議員此時似乎特別理智,站起來,看看窗外,語氣異常堅定說:

    「阿榮,我跟你保證,我們絕不沾毒,不賺女人錢。所有兄弟裏面,只要沾毒者,絕對掃地出門。個人花錢去玩女人,我不反對,但絕不可利用女人從事色情業,吃軟飯。」

    一旁的瑞榮頻頻點頭,心中強烈感受到一股震撼,在何董的強烈支持之下,黑道應該是可以經營且帶有俠義色彩的事業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ndscapeecology&aid=809670

 回應文章

Bun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O.K.啦!
2008/12/28 14:33

你解釋了瑞榮為何這麼銳智

但是,仍然很像唸了 MBA



bravo!!!!
bravo!!!!
2007/08/25 13:12
黑道如果可以翻紅那真是刺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