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三十八章 黑幫議員
2007/03/11 13:59:59瀏覽4129|回應2|推薦17

    民國六十七年夏天。

    何董與瑞榮兩個人在辦公室開會,討論的主要議題是選舉。

    「我準備參加年底市議員選舉。」何董說。

    「參加選舉?」瑞榮有點好奇地問。

    「阿榮,你知道嗎?有錢才會有權,有權才會更有錢,所以,有政治權力才會有更大之經濟實力,政治人物服務社會大眾都是騙人的高級神話,爭取自己利益才是事實。這種事,我看太多了。另一方面,選上市議員有漂白作用,形象可以更新。你看,台灣地方議會與中央級民意代表漂白過的議員跟立委有多少,你知道嗎?.....,這一票人通通是。」何董唸了一大串的人名,其中有幾名是當今政壇上赫赫有名的政治人物。何董今天的話的確讓瑞榮目瞪口呆,大吃ㄧ驚,思想大翻新。哇!原來黑道在政治界具有這麼大的影響力。

    「何董,你要參選,那我可以幫上什麼忙?」

    「阿榮,選舉要花大錢,所以,財務上我希望你幫我注意,到選舉前,我估計需要一千五百至兩千萬左右。為了保存我們原有的經濟實力,選舉所須的錢全部由你負責管理的事業群籌措,包括五處賭場、四家酒店與兩家舞廳,每個月固定將盈餘挪四分之ㄧ到固定的選舉基金。我算過,三到四個月就差不多夠了。」

    瑞榮了解何董的意思,選舉要花大錢,如果這幾個月多賺一些,選舉經費就綽綽有餘,不會傷及老本。心裡盤算著,依正常狀況,四個月的時間的確可以籌到一千五百萬,瑞榮說:

    「何董,我會加倍努力,或許不用三個月就可籌齊。」

    為了快速籌措選舉經費,瑞榮召集旗下重要幹部研商,決定把賭場擴充為十處,新增五處賭場靠著阿狗、木松的幫助,全座落於北台中,由最親信的幹部駐守看管,業績列入考核。果然,在瑞榮天天緊盯,群策群力之下,不到兩個月就湊了一千八百萬,何董喜上眉梢,對瑞榮讚譽有加。

    選舉活動期間真是忙碌不堪,瑞榮帶著幾個核心幹部,穿著筆挺,陪著何董在選區內密集拜會各里長與重要樁腳。每個晚上幾乎都有餐會,夜夜笙歌,非常熱鬧。

選舉前三天,錢一箱又一箱往外搬。ㄧ直忙到選舉前兩天的傍晚時分,回到競選總部後,何董對瑞榮說:

    「阿榮,後天至少可以開出一萬兩千票,當選票數在七仟票左右,穩當選的。」

    「何董,你怎麼知道?」瑞榮問。

    「從我們搬出去的錢反算就可以知道大概票數。哈!哈!票數多寡代表實力的多少,這是現實的社會,實力愈強,講話就可以愈大聲。」

    「喔!我懂。」

    選舉結束,開票結果,何董得到一萬兩千六百票,最高票當選台中市議員,競選總部鞭炮聲持續不斷,直至午夜大家才慢慢散去。

    何董的當選又給瑞榮上了紮實的一課,真正體會到有錢能使鬼推磨,見識到金錢力量真大。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ndscapeecology&aid=807345

 回應文章

Bun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政治走狗
2008/12/28 14:07

在美國這回的金融風暴中

有人對過往政治人物為商人渦旋,疏通

導致華爾街漫無紀律的擴充虛擬投資

包裝再包裝的金融產品

氾濫在全世界的金融市場

造成金融海嘯

(等著瞧,還會有更多泡泡會破呢)

他們叫這些政治人物為

政治走狗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1/17 13:34
由黑漂白,台灣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