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三十六章 大學校園
2007/03/11 13:58:32瀏覽3947|回應0|推薦16

一大早起來,睜開眼睛,看到床邊十幾本魚仔買回來的書,瑞榮突然想起弟弟鷹農,自從鷹農到清華大學念書後,一年多了,從來還沒有家人去探望他。拿起電話,

    「報告何董,我是阿榮,我想今天請假去新竹看我弟弟。傍晚就回來。」

    「好啦!阿榮,你在那邊等,我派車叫魚仔去載你。」

    「何董,不用啦!我自己坐巴士就可以了。」瑞榮非常客氣的口吻說。

    「唉!自己兄弟,客氣什麼?聽大哥的,在那邊等著就是。」

    「何董,感謝你。」瑞榮感受到這個老闆實在有夠相挺,心中感覺真溫馨。

    一路上,瑞榮翻著書,用紅筆畫重點,看得開車的魚仔一頭霧水,說:

    「阿榮大仔,你怎麼突然間愛看書?」

    「哈!哈!你以後就知道。」

    到了新竹清華大學校門口,瑞榮說:

    「魚仔,你今天跟我一樣放假,你車子開著去逛逛,看看城隍廟、吃米粉、吃貢丸,這些錢你拿去用,下午四點半準時到這裏載我。」

    「好喔!好喔!讚,讚。」

    瑞榮把魚仔打發走開的主要用意是因讀書人跟江湖中人身處不同世界,不要讓弟弟看到江湖兄弟身上的刺青,更不願弟弟聽到江湖兄弟時常掛在嘴邊的髒話連篇。

    走在清華大學寬敞的校園,到處是樹木、草地,還有寬闊的湖水與鳥叫聲,走在校園裏的人的氣質與江湖中人完全不同,拿著書本在不同的建築物間穿梭來往,這對瑞榮而言是一種全新且很新鮮的感受。不久,下課鐘響了,遠遠就可看到鷹農笑嘻嘻走過來,手中拿著一本厚厚的原文書。兩兄弟坐在湖邊的草地上,

    「阿榮,你今天怎麼有空來?」

    「喔,我最近有一些新竹的客戶,他跟我們買車,我們必須把車送到他家,所以順道過來。我今天比較有空,我整天都可以陪你,下午四點半才回去。」

    「但是,我整天都有課,怎麼辦?」

    「沒關係,你下課再過來,中午我帶你到附近餐廳吃飯。」

    「好,好。」

    上課鐘響了,鷹農去上課,瑞榮則一個人斜躺在湖邊的草地上。望著蔚藍天空,陣陣浮雲飄動,腦海中浮現著眾多影像,埔里鄉下的父母、嫁到南投的姊姊、讀軍校的哥哥、讀大學的弟弟,最後再想到何董與自己。不由然嘴角輕笑,哈!這就是現實社會的人間景象。每個人際遇命運、生活方式都不同,誰也不知明天會怎麼樣?真不可思議。瑞榮內心深處真羨慕弟弟,讀大學,嗯,真好,悠遊於學術之間,每天都可吸收新知。今天來看弟弟,真是快樂的一天。

    臨走前,從口袋拿了三仟塊給鷹農,說:

    「阿農,儘量不要跟爸、媽拿錢,他們很辛苦。」

    「我知道,從這學期開學註冊之後,我都沒跟爸爸要過錢,我每星期有兩個晚上有兼家教,一個月收入一仟元。」

    「喔!這樣會不會影響你的成績?」瑞榮吃驚的口吻說。

    「不會啦!少睡一點就是。」

    「好啦!我回台中了。下次要回埔里,先通知我,我們一起回家。」

    「好,再見,再見。」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ndscapeecology&aid=807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