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三十二章 智慧式綁架
2007/03/10 12:14:05瀏覽4032|回應2|推薦15

    為了進行這次的抓人行動,瑞榮特別慎重,調了三部驕車、一部廂型車,長武士刀、短尖刀、童軍繩、頭套、眼罩等必備工具一應俱全。

    出發前,瑞榮召急所有參與的十餘名兄弟召開行前會議,拿了一張事先手繪的地圖,跟大家解釋。

    「這個阿狗兄,不論如何要抓回來,大家到現場聽我指揮,記住,我們主要目的是抓人回來,除非有必要,否則不要動傢伙。」

    晚上十一點半左右,四部車已停在阿狗常吃宵夜的餐廳對面,魚仔眼睛緊盯著餐廳門口,注意出入狀況。過了二十分鐘,魚仔突然說:

    「阿榮大仔,他們來了,中間那個就是阿狗,旁邊那兩個小弟我比較不熟。」

    「好,先不動聲色,讓他們先喝幾杯再動作。」

    瑞榮吩咐阿財把廂型車開到餐廳正門口旁邊,車門打開,其餘兄弟則集合到餐廳隔壁的巷口。又過了約二十分鐘之久,瑞榮說:

    「魚仔,等一下你進去跟阿狗說,外頭有北部來的好朋友想跟他說話,叫他出來一下。你就把他帶到廂型車旁邊,我們幾個人會合力把他推進去車內。」

    一切照計畫進行,不久,果然看到魚仔帶著阿狗走向廂型車,在完全無防備之下,阿狗被硬生生推進廂型車內,動彈不得,周圍的人眼睛似凶神惡煞似的盯著阿狗,阿財則拿出尖刀,用衛生紙擦拭一下,然後把尖刀又收起來。阿狗心知肚明,不敢作聲,只有呆坐著。

    瑞榮交待阿財給阿狗戴眼罩,精神抖擻地說:

    「馬上回去。」

    半夜十二點半,一伙人帶著阿狗回到別墅。瑞榮打開錄音機,準備進行審問。

    「來,阿狗,你坐這裏。」瑞榮今天講話特別有威嚴。稍停片刻,接著又說:

    「我相信你應該知道我們為什麼抓你來。這個給你看。」瑞榮將酒店的損失清冊狠狠地丟向阿狗,阿狗眼睛瞄了一下。

    「現在已經很晚了,你可以大方地跟我說,是什麼人叫你們去搗蛋的,簡單明瞭。不要浪費時間。」

    阿狗不作聲,只有呆坐著。瑞榮則有點不耐煩,

    「阿狗,我不跟你囉唆,不要逼我。我要知道是誰指使你的,就這麼簡單。」

    阿狗心知肚明,陷入虎口,身處險境,但心想日後如何面對道上兄弟與阿賓大仔,愈想愈不是滋味。

    一旁的瑞榮按耐不住情緒,大吼:

    「阿狗,我限你五分鐘內說出來,你不說可以,我們有形的財物損失五百萬,哼,一隻腳一百萬,一隻手五十萬,你只有兩隻腳,兩隻手,合起來總共只有三百萬,還不夠。你自己看著辦,我沒意見。阿成,樓下的斧頭拿上來。」

    「阿榮大仔,你說真的嗎?」阿成語氣略帶懷疑。

    「我什麼時候說過假話,叫你去拿,你去就是。」瑞榮的語氣從來沒像今天這麼大聲。

    「好,我現在就去拿。」阿成語帶顫抖。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瑞榮站在阿狗面前把斧頭緊緊抓在手裏,大聲說:

    「阿狗,剩下一分鐘,五分鐘就快到了,我再問你最後一次。是誰指使你們去我們酒店破壞的。」

    看瑞榮凶狠的面目,隻身陷入敵營,阿狗真的感到害怕,恐懼感深入骨髓,看著瑞榮,低聲說:

    「我們老大叫我們去的,他說有事他會負責。」

    「你們老大是誰?說清楚。」瑞榮的手上下撫摸著斧頭柄。

    阿狗欲言又止。

    「快說。」瑞榮又大吼。

    「阿賓大仔。」阿狗低著頭小聲說。

    「你說阿賓大仔,沒錯吧」瑞榮刻意放大音量補充說。

阿狗看著瑞榮,點點頭。

    全場悄然無聲,瑞榮來回走了幾步,背對著大家,說:

    「阿成,斧頭拿去樓下收起來。阿財,你帶幾個人開車載阿狗回去,在中港路找個較暗的路口放他下來。」

    「好,沒問題。」

    全部的人都走了,只剩下瑞榮與魚仔,瑞榮走向錄音機,取下錄音帶,放在信封裏,封起來。

    「魚仔,這個明天一早送去給何董,這個很重要,不要搞丟了。」

    「好,好。」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ndscapeecology&aid=80433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的逼問手法
2008/05/06 14:59
面對不同的人使用不同的方法,高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7/12/26 16:01
綁人也要有高度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