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二十七章 隻身赴會
2007/03/10 12:11:01瀏覽4147|回應2|推薦16

    兩天之後,三家酒店的損失清冊已準備就緒,總共損失約五百萬元,瑞榮看著清冊,拿起電話,撥打何董給的對方電話,對方有人應答:

    。」一個中年男子的聲音。

    「我是南台中的阿榮,我要找阿賓大仔講話。」

    「請稍等。」

    喂,你是阿榮喔!你找我有什麼事嗎?

    「阿賓大仔,我想要找你討論事情,請問阿賓大仔什麼時候有空,我想去拜訪你。」瑞榮的語氣非常客氣。

    「哈!哈!我大概知道是什麼事。可是,為什麼不是你們何董打電話來?」阿賓口氣讓人感受到十足的老大心態。

    「阿賓大仔,我們何董最近比較忙。」瑞榮仍保持非常客氣的語調。

    瑞榮的話無可挑剔,阿賓也無可奈何,只好說:

    「好吧,下午兩點半你直接到我家來,你來過,你知道怎麼走吧!」

    「我知道,下午兩點半見。」

    午飯過後,瑞榮吩咐阿財將酒店損失清冊影印三份,原稿交待魚仔送往何董辦公室,一份放在自己身上,另兩份則鎖在抽屜。自己一個人坐在沙發上,反覆想來想去,下午如何與阿賓大仔應對。

    下午兩點,瑞榮隻身騎著摩托車直奔北屯路阿賓的家。按了門鈴,開門的人是阿賓。

    「你一個人來而已?」阿賓語帶好奇。

    「是的,只有我一個人。」

    阿賓招呼瑞榮坐下,並吩咐身邊小弟泡茶。

    「阿榮,既然來了,有什麼話明講沒關係,三點有人會來載我,五點半要到台北找人談事情。」

    「阿賓大仔,我們何董三家酒店被人蓄意破壞,我想你應該有聽說,這是所有損失的清冊,列得非常清楚。我想拜託阿賓大仔幫忙,北台中是你的地盤,看看能不能幫忙找到那群人,討回一些公道。」瑞榮語氣非常低調,言談間極力替阿賓保全面子。

    阿賓看了一眼瑞榮給的損失清冊,無意地說:

    「才損失五百萬而已,你們何董會心疼嗎?」

    「阿賓大仔,你應該了解,即使金錢損失不算什麼,但我們何董在乎的是面子。」瑞榮語氣仍保持非常平和。

    瑞榮隻身赴會,看在阿賓眼中,此人膽識過人,說話條理分明。阿賓思索片刻,四周寂靜無聲,開口說:

    「阿榮,你們酒店的事我的確事後有聽說,我會幫忙你打聽看看,不過,我也不敢跟你保證一定查得到,你們的損失也不一定要得回來。就這樣吧,你再坐一下,我必須先走。」

    瑞榮點點頭,起身送阿賓搭車離開,自己亦緊接著告辭,騎機車直奔何董的辦公室。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ndscapeecology&aid=80432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單刀赴會???
2008/05/06 14:45
膽識有如關雲長,佩服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7/12/28 16:14
 
瑞榮膽識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