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二十二章 入伍新兵
2007/03/09 10:44:15瀏覽4193|回應1|推薦17

    民國六十四年九月一日當天,瑞榮一早起床,吃完早餐,告別同夥兄弟後,趕赴台中火車站坐入伍專車準備南下台南縣官田報到當兵。

    入伍後第一個月所有新兵都不可會客。到了第五個星期天,新兵訓練中心突然湧入大批人潮準備會客。

    有會客的同袍早已不見蹤影,營房內的人愈來愈少,瑞榮在營房無助地看著電視,坐在椅子上打盹,似睡似醒,突然間有人大叫:

    「李瑞榮,會客。」

    瑞榮從椅子上跳起,心想會客的人是何董嗎?懷著興奮的心快步跑向會客場,一眼便看到何董西裝筆挺,身邊有兩位熟識的小弟,服裝也非常整齊體面。

    「阿榮,當兵辛苦啦。」何董滿臉笑容,語帶安撫。

    「何董,還好,我可以熬得下去。」看兩位昔日小弟今天的穿著,瑞榮覺得好笑,開玩笑說:

    「你們兩個穿這麼漂亮,看不出氣質有什麼提升。」

    幾個人笑成一團,短暫寒暄閒聊之後,何董壓低聲調說:

    「你們兩個去車上等我,我跟阿榮有話要說,我等一下到。」

    何董帶著瑞榮慢步走到會客場地附近的大樹下,何董說:

    「阿榮,我今天跟你交待的話你要牢記。從這星期開始,只要戶外訓練出操,就假裝頭痛,同時告訴你的班長,說你的頭有點抽痛。當汗流得多的時候再假裝暈倒。到時候自然有人送你去軍醫院。這種情況總共要四至五次。技巧要好要像,其餘的事你不用過問也不用擔心,我都會處理。」

    瑞榮細心聆聽,看著何董,點頭表示知曉。

    約十分鐘後,何董說:

    「我等一下先走,每個星期我都會交待你的兄弟帶些好吃的東西來看你,下次我親自來就是接你回去的時候。」

    拍拍瑞榮的肩頭,從口袋拿了幾張鈔票直接塞入瑞榮的手心,說:

    「阿榮,記得嘴巴要緊。」

    瑞榮輕輕點頭,陪著何董步向座車,目送他們離去。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ndscapeecology&aid=80131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7/12/28 16:13
當兵也有運氣之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