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十五章 北台中的老大
2007/03/08 11:54:13瀏覽4518|回應1|推薦20

    自從來到台中發展,匆匆已兩年餘,瑞榮覺得能跟著何董實在是菩薩保佑,收入豐厚,比起國中同班同學的狀況好得很多。尤其經過何董的用心調教,瑞榮已完全接受何董的帶領,何董在瑞榮心中是事業上的老闆、幫派中的老大、黑道中的英雄。

    某天,何董開車到別墅來載瑞榮,

    「阿榮,我載你去北屯,阿賓在找我。」何董說。

    「阿賓是誰啊?」瑞榮從來沒聽說過阿賓這個人。

    「阿賓是北台中的老大,年紀大我一些,我跟他雖然認識,但無深交。平時見面的機會不多,事業上也毫無瓜葛,不過,他剛剛電話中的語氣有點怪怪的。」何董語氣中略帶好奇與疑慮。

    聽完何董的話,瑞榮心中有數,今天阿賓要求見面的動機不太單純。

    過了半個小時,何董與瑞榮終於到了阿賓位於北屯路的家,一進門,映入眼簾的是,阿賓坐在沙發上,後面站著六個彪形大漢。見到這種情景,

    「何董,小心一點,注意他們的動靜。」瑞榮低聲提醒何董。

    「我知道。」何董語氣出奇地鎮靜。

    「何董,請坐,請坐。」阿賓從沙發上站起來招呼何董,語氣甚為客氣。

    「阿賓大仔,好久沒見到你了。」何董坐在阿賓對面,瑞榮則站在何董正後方。

    「阿賓大仔,你找我有什麼指示嗎?」何董語氣非常客氣。

    「那裏敢。何董,真恭喜你,聽說你最近不錯,大撈又特撈。單單別墅的賭場,一個月就可賺五佰萬,台中較大型的酒店有六家,三家是你的。」阿賓口氣雖然保持非常客氣,但何董卻隱約感受到話中帶刺。

    「阿賓大仔,還好啦!還算可以過得去。」何董刻意保持低調,畢竟身處異地。

    「何董,我今天給你一個題目,你帶回去思考,下星期再約個時間見面討論。」阿賓語氣轉為嚴肅,臉上雖無笑容,但卻也讓人無惡意之感。

    「可以,可以,請說,不要緊。」何董眼光掃過阿賓後頭六個大漢,點個頭,說話語氣非常和緩。

    「你的人要生活,我的人也要生活,沒錢是沒辦法過日子的,每個人都一樣,你回去想看看,如果把台中分成南北兩半,你經營南台中,我經營北台中,怎麼分割比較合理。這就是我提的問題。」

    室內頓時鴉雀無聲,何董牙齒咬著下嘴唇,頭低下,陷入沉思。約過了十秒鐘,何董語氣低沈開口說:

    「我了解你意思,我回去一定好好思考。」

    「好吧!就這樣。我會再跟你聯絡,下星期再詳談。」阿賓說完,站起來,走了幾步,面對窗外。

    瑞榮望著阿賓的背影,低頭對何董低聲說:

    「何董,是不是該走了?」

    「好。」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ndscapeecology&aid=798938

 回應文章

忠實讀者
2007/07/12 12:31
黑道大哥的影子浮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