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十三章 漸入佳境
2007/03/08 11:53:06瀏覽4172|回應2|推薦18

    由於瑞榮的妥善管理,賭場的收入比以前增長許多,每天二十四小時內幾乎都無空檔,三桌麻將光是抽頭所得可每天進帳十餘萬。看在何董眼裏,瑞榮實在是個不可多得的經營人才。

    半年過去了,何董決定把瑞榮的薪水調高一倍,每個月賭場所賺的錢撥出百分之五交給瑞榮統籌分配,瑞榮則把這百分之五的錢分成四份,自己與阿財、阿成各取一份,最後一份則作為公基金,用來購買別墅裏所須的傢俱與設備,同時也買一部全新的摩托車放在別墅前,自己與阿財、阿成皆可使用。

    瑞榮的收入比以前豐厚不少,除自己生活開銷與鷹農生活費之外,其他收入全部寄回埔里鄉下,父母親的生活狀況改善不少,客廳裏多了一部彩色電視機,廚房中則添購了冰箱。

    有一天,何董到別墅來,與阿財在樓下客廳聊天,才發現瑞榮分配錢財跟以前在酒店一樣,公正無私。阿財亦對何董報告,瑞榮這個人實在不錯,對待阿財與阿成如同親兄弟。

    「我剛剛看到阿榮好像有心事,你有發覺嗎?」何董問阿財。

    「喔!我是沒有那種感覺,不過,阿榮這幾天話少了許多。」阿財說。

    「阿財,你上樓去,叫阿榮下來。」何董吩咐阿財。

    瑞榮下樓來,到了客廳,在何董面前輕輕坐下。

    「阿榮,你看起來好像有心事,有什麼事可以直接跟我說,或許我可以幫得上忙。」何董面帶微笑,語氣非常平緩。

    「何董,我很擔心,我爸爸媽媽下個星期一要到台中看望我跟弟弟。我一直騙他們說我在摩托車行賣車,晚上幫人看管洗衣店。」

    何董意會到瑞榮不願父母看到他在賭場工作,身為人子,這種想法無可厚非。何董聽瑞榮說話,頻頻點頭。停了一下,突然哈哈大笑,說:

    「我以為是什麼嚴重的事,阿榮,你放心,下星期一我帶你到蔡董開的機車行,你就在那裏等你父母親。」

    何董站了起來,手輕輕拍著瑞榮的肩膀。只見瑞榮臉部表情如釋重擔,露出微笑,很有禮貌地送何董步出別墅,目視何董開車離去。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ndscapeecology&aid=798935

 回應文章

山居的隱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得己的謊言
2008/02/11 10:01
俠義的兄長...令人敬佩

忠實讀者
孝為先
2007/07/11 17:25
瑞榮確是孝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