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地不仁
2010/05/22 22:50:00瀏覽392|回應0|推薦6

在大雨中,
送家中的貴婦及小朋友到青埔高鐵站搭車,
到台中她的麻吉死黨,小朋友的乾媽家,住個幾天。

今年的年假雖然特別長,
因為還有很多事要做,
送他們下車後,便直接趨車北上。

剛剛告別了還很熱鬧的老家,
現在又獨自一人,開著空車回台北,
這種感覺真是難以形容:

難過嗎?倒不是;
寂寞嗎?又不盡然;
捨不得,還是失落了什麼吧?!
我想。

來去老家,車內從不會是空的,
返家總是全家人同行。

車子突然空了,
好像射箭的人,靶突然消失了,
拉著的弓突然不知道要射向何方。

是呀,為誰辛苦為誰忙?
不就是為了坐在車裡的兩個我最愛的家人嗎?

有一次洽公,經過三芝石門一帶的北海岸,
在小鎮停等紅燈時,
瞥見站在路邊香腸攤的幾個下課的學生,
穿著國中運動服的背影像極了我家的小朋友。

不知怎的,突然難過起來,
想到那些失去小孩的父母,
有多少次,像我這樣,看見熟悉的背影。

而我,多麼幸運,一個小時以候就可以在家裡看見他。

感情的事真有趣,
分開久了就會想聚聚,
在一起久了又吵吵鬧鬧要分開。

所以上天創造了「離別」,讓「思念」有個落腳處;
又拉出了「距離」,讓「愛戀」有個滋長的空間;
再加上一點「失去」的無常,讓「珍惜」得以在心裡生根。

~~在一切都還來得及的時候。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nce0426&aid=4057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