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塔爾沙漠風情
2011/04/17 22:20:12瀏覽1853|回應1|推薦27

一般到印度體驗沙漠風情的,總是會到齋沙默爾(Jaisalmer)。不過,為了到奇慶(Kheechan)觀賞壯觀的蓑雨鶴(另篇再述),就近來到了ManvarManvar位於印度拉賈斯坦邦(Rajasthan)的焦特普爾(Jodhpur)齋沙默爾之間的沙丘地區。我們參加其所規劃的沙漠駱駝safari、吉普車沙漠村莊safari及夜宿沙漠 Camp行程,得以初識了塔爾沙漠的生活風貌~~

夜宿沙漠Camp

這趟印度行,我們已經搭乘了不少趟吉普車了,每次都能將我們載往一個令人開心及難忘的旅點。所以當我們從Manvar Resort,這個棒呆了的沙漠度假村,轉搭吉普車在黃沙上奔馳時,心裡已有期待。而當雙腳踩著黃沙,面對眼前沙丘上的白色帳蓬,知道我們當晚真的要夜宿沙漠Camp時,忍不住像小孩子那樣雀躍。不過且慢享受,我們還得趕著騎駱駝去看沙漠落日咧~~

沙漠落日

已不是第一次騎駱駝了。不過,我必須說,印度的雙峯駱駝還真高大(比大陸的單峯駱駝高大許多),而且有個性,所以騎上去那剎那,還真有點給他剉!還好每一頭駱駝,都由一位駱駝夫牽引著,何況我的駱駝夫還是位很nice的人。不過,我騎乘的駱駝也太有個性了,走走停停吃吃,低頭也吃,抬頭也吃,完全不理會隊伍前進到哪兒。反正出來玩嘛,就隨興吧,倒也不急著趕駱駝前進。駱駝夫也正好趁這個時候告訴我們駱駝吃的是什麼植物,駱駝6歲,而他自已40歲了……

黑夜裡的歌聲

當晚我們在滿天星斗及營火中,一邊喝著啤酒,吃著naan、花生……一邊欣賞印度歌舞表演。這些表演者並非專業的演奏者、歌者或舞者,而是當地的村民(表演的空隙,還可以照顧帶在身邊的小孩),然而他們的音樂及歌聲,彷彿從心肺裡流瀉出來,穿透整個黑夜及人心,絲毫不見敷衍,尤其那一位唱到忘我的男歌者神情及歌聲,更讓所有的人喝采及動容,這些表演,絕對是我們給予的那些小費所無法比擬的。我……沒想到會在沙漠的黑夜裡聽到這麼棒的音樂及歌聲,令人特別的感動及難忘~~

迷人的~沙漠風情

哈,要瞭解沙漠生活,當然就要實際到村莊瞧瞧。這次的吉普車沙漠村莊safari,稍微提供了我們欲瞭解沙漠生活的機會。當吉普車在一望無垠的沙漠上奔馳時,常看到一些獨特的沙漠植物,並偶見覆蓋黑色茅草的土屋座落其間,駱駝行走,以及穿著鮮豔色彩衣裳的婦女及小孩突現眼前又消失,不禁想著在這貧瘠的大地上,究竟是如何生活的?

不過,安排好的參觀點,絕對無法滿足我的好奇心,所以老是離開大夥自已亂闖去了,一下子跑到長滿黃花的樹下,欲瞧個究竟,一下子又跑到水井邊看婦女們汲水,一度還跟隨汲水的婦女走了一小段路。嗯……要不是怕耽誤大夥的時間,我恐怕跟著回家,瞧瞧去了。

Manvar Resort

真是個美麗的渡假村,可惜未在此多停留~~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liwen&aid=5103499

 回應文章

茶花小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塔爾沙漠風情
2011/04/29 10:51

最後那幾張渡假村的照片

感覺好好哦

能住上一晚一定很棒


 茶花小屋的分享心世界與你一起發現美好生活
lai-ling(laliwen) 於 2011-04-30 20:53 回覆:

是啊,確實是很棒的渡假村

每個角落都美

還可以和孔雀、花栗鼠在草地上散步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