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傳說中的睡美人城堡--雪儂梭堡
2009/05/09 16:20:54瀏覽984|回應4|推薦14

跨越雪河的雪儂梭堡(Chenonceau ),是羅亞爾河流域最美的城堡。傳說睡美人童話,就是以雪儂梭堡為藍本的。

雖說此堡流傳著許多宮闈愛情故事,但與我距離遙遠,不想描繪,只想紀錄它美麗的景緻!

雪儂梭堡隱身在參天的梧桐大道之後

雖常在文章裡,看到描繪法國梧桐的文句,只是自已前次來法國時,對法國梧桐並沒有多少的感受。但這次可真感受到法國梧桐的魅力了! 

梧桐盡處,城堡現身

真的像童話裡的夢幻城堡

 

 

童話中的城堡,確實需要玫瑰、薰衣草,來營造浪漫的氣氛

(從沒想過玫瑰可以開的如此茂盛)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liwen&aid=2932254

 回應文章

可蜜莉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特別~
2009/05/22 14:09
沒想到玫瑰竟然可以群聚成如此密集狀~滿特別的~
lai-ling(laliwen) 於 2009-05-23 20:18 回覆:

我也很訝異玫瑰可以長的如此茂密,所以至今仍戀戀不忘。


陶愛ೀ希望每天幸福快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雪儂梭堡真的好美~
2009/05/19 22:48
 

祝端午節快樂...

願交天下友,共賞天下文...大城小事...愛情城事。


希望我們彼此能成為伯樂與千里馬。 共同集資五百萬說明:( 請耐心看完 ) http://blog.udn.com/wlxup0301/3193214(ೀ : 夢想倒數計時:100天ೀ :( 願交天下友,共賞天下文~ )
lai-ling(laliwen) 於 2009-05-23 20:11 回覆:

雪儂梭堡除了美麗外,更給人一種浪漫的感覺!


筱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梧桐
2009/05/13 11:32
梧桐大道真美呀!台北植物園裡也看過一棵,但不知它可以長得如此筆直高聳。樹的歲月、眼的驚嘆!
lai-ling(laliwen) 於 2009-05-17 20:56 回覆:

並不是首次見到法國梧桐,但這次真的被雪儂梭堡,以及羅瓦爾河畔的法國梧桐懾服。


lihua543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5/11 14:36
真的很想去法國玩啊~~~
lai-ling(laliwen) 於 2009-05-17 20:48 回覆:

法國值得一去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