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巴克禮紀念公園驚豔
2009/03/01 20:35:05瀏覽1091|回應1|推薦3

〝我有一個夢

    夢想有一天

    那條被人遺忘的河道   

    能重見天日 

    我有一個夢

    夢想有一天

    我的小孩能和鄰家的小孩子

    手牽著手  踏著蜿蜒的步道

    穿過美麗的公園 

    平安的上學去

                                                崇明里里長    李仁慈

這段文字見於台南市崇明國民中學製作的「草地上的星光-巴克禮紀念公園」首頁上。不瞭解巴克禮紀念公園成立過程的人,或許會覺得ㄚ不就是一個公園罷了,有什麼特別。但當實際逛過公園,並瞭解這片原是雜草叢生,到處可見廢棄物的垃圾場,是李仁慈里長為實現夢想,從帶著3名義工和鎌刀開始,經過多年的努力,終至蛻變為美麗的生態公園,並在巴塞隆那榮獲2007年「全球建築金獎公共建設類」優選時,就可以感受到這段文字所傳遞出來的熱情及溫暖。

只因為同事一句,「台糖長榮酒店前有一個很棒的公園,妳一定會喜歡。」就決定住宿了。當時還不知道同事口中很棒的公園,就是巴克禮紀念公園,而是等到看了紀錄巴克禮博士對台灣所做的各項貢獻而設立的紀念碑時,才知道。對於外國傳教士在異國貢獻一生心力的事蹟,特別容易感動我。曾經在看了「愛,補人間殘缺-羅慧夫台灣行醫四十年」一書後,深受感動,買了幾十本分送親友,分享其間傳達的大愛。只是對於巴克禮博士,相關的資料似乎載述不多。

這棵樹長的夠妙!是被嚇著了?還是看見..........

到巴克禮紀念公園時,別忘了找找看它在哪裡喔!

 

既然是公園,花木扶疏是一定的,巴克禮紀念公園自不例外,只不過荷蘭埤水道兩旁的垂柳特別吸引我的注意。好久沒有看過這麼大片的垂柳了。記得小時候住家附近就有這麼一片垂柳,在沒有什麼公園設施的時代,那可是我們那群孩子們最佳的鞦韆了。只要把柳條紮一下,就可以盪起來了;只不過體重不可以過重,更不可以盪太大力,否則會有慘事發生。我就曾仗勢著體重輕,狠狠的給它盪下去,結果柳條斷了,也把我整個人拋到扶桑花叢裡。得到教訓後,我們這票孩子們再也不敢玩太兇了。回憶起來,真是甜蜜。

當年在澳洲默爾本的皇家植物園湖畔,第一次看到黑天鵝在野餐人群裡晃來晃去,互不干擾的情景時,感覺很棒。這天我在公園的夢湖畔,有同樣的感覺。雖然不是天鵝,但老人與鴨子間的互動,以及那隻鴨子一付要拍照就來罷!的感覺真的很好。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liwen&aid=2698830

 回應文章

§ 神隱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大片垂柳的所在...
2009/03/01 22:49

姐姐:

想看更大片垂柳,走趟江南吧!應該不會讓妳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