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旗津踩風大道。閒晃看海
2009/08/30 19:46:18瀏覽692|回應0|推薦16

什麼TGV、歐洲之星都坐過了,自已國家的高鐵卻還沒捧場過,這還像話嗎?於是,為了表達支持之意,今年暑假旅遊不開車了,改搭高鐵遊玩去。

上網訂票,密密麻麻一堆優待規定,弄的我頭好大(殊不知,對每天被公事轟的快煩死的人,凡事以簡明為最高指導原則嗎?)算了,管它究竟優待多少,反正票訂了最重要。沒想到,取票時,窗口的小帥哥說:「小姐,幫妳換別的優待方案,好嗎?」我哪知好不好……笑了笑,撂了一句:「要保證回程時間不變,4個人位子在一齊ㄛ!」(熟知我的朋友,都清楚我超級怕麻煩,在少花錢和少麻煩,二者只能擇一時,少麻煩絕對是唯一的選項),結果,票取了,還退了我1500多元哩!厚,真是賺到了!(其實,還不是自已的錢,哪算賺到了。但總是覺得快樂丫!) 謝謝囉,小帥哥。

話說,既然退了1500多元,又沒開車,自然就想到小黃囉!來之前,姪子建議除了既定行程之外,可以到旗津、西子灣晃晃,所以一坐上小黃,便向司機先生請教路線及渡輪時間等等。歐吉桑司機建議一趟渡輪,一趟過港隧道,才可以一窺旗津完整風貌。就這樣搭了小黃穿過過港隧道,循線再經過風車公園、海岸公園、海水浴場及踩風大道,一路視野壯闊迷人,把心牢牢攬住,於是決定棄小黃,閒晃去。

臨下車,歐吉桑司機建議到「鴨角活海產店」吃海鮮。喔!這個建議太棒了,這家海鮮店,除了海鮮好吃(記得要叫招牌菜ㄛ!)價錢實在外,還很有良心哩!因為貪心,我這也想叫、那也想叫,結果負責點菜的一對男女,竟然同聲制止我:「小姐,只可以再選一樣,不然吃不完。」

侄女被我央求充當模特兒,好為畫面添加點色彩!

不止人閒晃,就連鴿子也在閒晃戲水哩!!  

星光隧道附近,許多人衝浪,屢仆屢起......屢仆屢起,看的我心癢癢的,好想跟著下水去玩,怎奈想歸想,連游泳都不會的我,還作什麼白日夢ㄛ!不過,逮到這個鏡頭,挺開心的!

星光隧道裡溫度涼爽,許多人在此休息,消消暑氣。但可別忘了抬頭看一下隧道頂端的點點星光。

出了星光隧道,許多遊客趴在欄杆上看浪、看船,享受海風吹拂,極盡悠閒。

繞過這個立牌,就會發現歡迎光臨中華民國高雄港幾個大字,可以在那裡近距離看大船出入高雄港。

只是旁邊的遊客說,景氣好的時候,大船可出入的頻繁哩!那像現在久久才一艘船出入。聽的我有些惆悵。衷心希望經濟趕快轉好,再現大船頻繁出入榮景!

慢慢晃回渡船頭,發現路旁停了幾輛漂亮的三輪車,似乎將時光一下子拉回從前(雖然那個從前,只有在書上、影片裡見過),只是未見乘坐的遊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liwen&aid=3271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