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卡蒂
2009/02/28 09:08:08瀏覽861|回應1|推薦0

想玩很久的~極短篇無限迴旋串聯O_<

字數:500字內

體裁:小說

寫完以後出題目給下一個人,要寫的回應通知以便大家追蹤


    卡蒂

當我正要告別,將影子從那棟灰敗的公寓移開時,卡蒂對我說起她對於未來的惶恐。彷彿剛才在居酒屋說聊過的閒話都不算數似的,卡蒂每次都到了非得挽留一個人來傾聽的地步,才要緊抓不放。我從頭到尾都安靜地聽著,而她面無表情地說話,我們就這樣站在因年久失修而不停閃爍的路燈下,直到它啪的一聲被晨曦關掉。

一週之後,我去參加卡蒂的葬禮。她的姑姑剛從國外回來,白色的指甲掐著一枝白玫瑰,也那樣面無表情地站著。我站在牆邊看著許多人上前向她致意,試圖從她身上找出一些和卡蒂相似的地方。

所有人都離開了。剩下兩三個業者在收拾場地。甚至連看都沒有看過我一眼的卡蒂的姑姑,走過來和我說話。我微微感覺頭頂的燈閃了起來,然後告訴她,人會選擇走這條路,除了不想再活下去,不會有別的原因了。

那是當天,卡蒂抓著我的袖子,好長好長的談話後,我對她說的最後一句話。


出題︰軌道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ke07&aid=2694469
 引用者清單(1)  
2009/03/01 20:01 【沉默*小世界】 夢蘿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試著接接看
2009/03/02 16:18
  「妳真的了解她嗎?」卡蒂的姑姑問著我,我還沒反應過來,她又再問了一次:「我說,妳真的了解她嗎?」



  「我……」奇怪,為什麼我說不出口?我應該要回答「她是我最好的朋友」不是嗎?我應該要告訴她,卡蒂有多少個夜晚(甚至是清晨),都緊抓著我,要我傾聽她的煩惱不是嗎?我甚至該說「沒有人比我更了解她」不是嗎?為什麼──



  為什麼我說不出口呢?



  「對不起。」她搖了搖頭,「我知道我不該用這種態度對妳。」



  「沒關係。」上帝保佑,我終於可以發出聲音了。



  「她總是很開朗,至少每次跟我打電話時聽到得都是那樣,一想到那些可能都是她強顏歡笑裝出來的,我就……」她低下頭,忍不住揪緊了我的袖子,這動作讓我想起了卡蒂,讓我想起她那晚在鐵路軌道前──



  「告訴我。」她猛然抬頭,用著卡蒂的眼睛、卡蒂的嘴唇、卡蒂的表情、卡蒂的容貌問我:「為什麼要那樣對我?」



  我發出尖叫,推開了「她」,退後了好幾步,才發現卡蒂的姑姑正用詫異的表情望著我(謝天謝地,那是她自己的臉)。



  「對不起,我、我想我該走了。」



  當我轉頭,我覺得自己又聽到了她的聲音,聽到她不斷提醒著我那晚的事情……



  她不再當我軟弱一面的那晚。





出題:鈕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