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性情大變的妻子
2009/04/11 15:10:11瀏覽1518|回應2|推薦10

這張照片是去年和BB到東京過耶誕節,在百貨公司買"卡哇以"蛋糕回飯店慶祝時,BB幫我拍的,看的出來很疲累、憔悴,才懷孕一個多月,正飽受害喜和坐骨神經痛之苦,走路十分鐘,下背就痛得一定得坐下來休息,而且走路的速度像是懷孕九個月,真的很不適合出國旅遊,但在得知懷孕之前,就已經付清機票飯店的費用,還是得如期出發。

坦白說,那五天對我來講很辛苦,東京每天都是十度以下低溫,不知道當中關聯性是什麼,但越冷、害喜的程度就越厲害,比起上回我們去東京,餐餐都變換口味,和東京的友人吃大餐,這次為了遷就我,BB每餐只能陪著我吃拉麵,吃過一家又一家(因為我只吃得下拉麵),早餐呢?就去便利商店幫我買豆皮壽司,他吃簡單的麵包配牛奶,但是BB一點怨言也沒有喔,經過他最愛的燒肉和炸雞店,知道我聞到味道就噁心,BB沒表現出"渴望"的表情,只輕描淡寫的說下次再來吃,而且不愛逛街的他,受限我走一走就要坐下來休息,加上突來的狂吐,只能陪著我逛shopping mall,以應"不時之需"。我覺得很愧疚,但他都說"沒關係,走在東京街頭,吹著涼涼的風,而且是我們一起,就很開心了"。

懷孕之前,有一回我跟婆婆"告狀",BB不愛幫我洗碗、掃地,婆婆笑著跟我說,他這兒子從小在家裡沒拿過掃把,當時我就想,好吧,這傢伙,原來是個大少爺!要好好"教育"一下,不過教育的效果很有限。但自從我懷孕,尤其在害喜的階段,BB主動負擔起家務,當我狂吐全身無力,但是肚子又餓,只能吃稀飯,我就躺在沙發上,跟他說"一杯米對五杯水",他就開始天天幫我煮稀飯,上班時間跑到傳統市場買我唯一吃得下的菜心,下班也一定來接我回家,今年過年,家裡的大掃除也由他一手包辦,我就躺在沙發上出一張嘴,還會嫌棄,但他都很有耐心,還說,"我沒有妳做得好,但是妳跟我講哪裡不夠乾淨,我再去掃!" 聽到這句話,我真的覺得我實在太"吃人夠夠"了。

又有一天放假,突然想喝玉米濃湯,BB就幫我煮,但喝第一口,味道不對,我臉一沉說"焦了",然後就不喝了,不知哪根筋不對,竟然開始哭,覺得自己很可憐,吐到沒有東西可以吃,難得有想吃的但老公煮湯又"不認真",我就罵他,你連湯都可以煮燒焦,你根本只是應付應付!順便"牽拖"一句,家裡的垃圾你都不倒!!BB氣壞了,但沒說什麼,就一個人跑出去,過了半小時,手機響了,"妳想要吃什麼?"我虛弱的說沒有胃口,沒多久他回到家,手上拎了一袋玉米濃湯,"妳慢慢喝,看喝不喝得下去"。當時戶外下著雨,我想著BB在雨中生悶氣的場景,心裡酸酸的,覺得他好委屈。

除了應付我的無理取鬧,記得在交往階段,BB好幾次舉路上的情侶為例,告訴我男生幫女生拿包包很"娘",他不會做這種事情,但是我懷孕不能提重物,BB二話不說就開始幫我提包包,他說"這是不得已,娘就娘了,妳現在不適合提重的東西"。

其實我不是那種嬌生慣養的人,我也很享受放假時,動手把家裡打掃的乾乾淨靜的感覺,不會覺得丈夫一定要怎麼樣,但那段時間因為害喜,什麼事情都不想做,每天只能抱著馬桶,重複著吐、然後清洗的程序,上班也力不從心。

不過,現在肚裡的寶寶已經滿六個月了,害喜的狀況非常少,我不再"性情大變",又恢復成"成熟睿智"的妻子啦!回想起那段"不堪回首"的懷孕初期,我真的要好好表揚我的老公!希望你有空還是要幫我倒垃圾唷!

BTW這個上面很可愛、聖誕老公公的蛋糕,真-難-吃。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dies&aid=2839406

 回應文章

黑忍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高興太早
2009/04/15 13:48

目前六個月是懷孕中最舒服的時段~

可以感受胎動,又可以好好吃喝,但是等到八九個月大~

肚子又要頂到胃.........快生前還會有一次情緒大變的機會~~

生完後也還有一次........產後憂鬱症~~

不是說來讓妳緊張,但是早有心理準備比較好~這句是說給妳老公聽的!


黑忍者
WEIWEI(ladies) 於 2009-04-15 20:37 回覆:
是啊是啊,我現在就已經常常胃不舒服了,辛苦我老公了。

小南
好貼心唷
2009/04/13 19:34

小南是誰?就是提供安產守的那位歐巴桑~~

偉柏雖然發胖了,但真的是快絕種的好男人!如果他能把可愛的弟弟交到我手上,就更好了!

妳很有福氣,嫁到好老公,妳應該包下10塊貴婦洗面皂,以玆慶祝~~~哈哈哈哈

WEIWEI(ladies) 於 2009-04-14 12:32 回覆:

原來小南對姐弟戀嚮往之啊? 哈哈

很多人不知道貴婦皂的故事,看來我應該寫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