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苦柃
2011/04/04 16:42:47瀏覽413|回應0|推薦8


四季分明的植物~~~苦柃

 

春天冒出翠綠的新芽同時綴滿紫色花朵,在春天野地裡觀察,很難不被紫花盛開的苦柃吸引。

 

 夏天花謝後,葉子變綠生出許多綠色果實。

 

 秋天風一起葉子轉為金黃色,果實也漸漸成熟。

 

 冬天枯黃的葉子漸漸掉落,枯枝上掛著金黃色的果實 

undefined

 

阿美族裡稱它為「報春花」。每當看到山頭的苦柃開花,就曉得春天來啦。
苦柃樹的光合作用效率高,耐旱性強..耐污染有洗淨空氣的本能,任何惡劣環境下都能活得自然,像外柔內剛堅忍不拔的女子。花帶有微香,部落族人用它來除穢,巫師在為族人辦喪事時,常手持苦柃枝葉揮掃口中念著咒語,指向家人鼻端表示驅穢祈福的意思。小孩喜歡用苦柃子打仗,採擷樹果當彈丸用橡皮彈弓互相射擊,三月是紫色小花滿樹的季節,隨著風兒輕飛舞,莫負春光賞花即時

 

那片笑聲讓我想起我的那些花兒  在我生命每個角落靜靜為我開著
我曾以為我會永遠守在他身邊    今天我們已經離去在人海茫茫

 

他們都老了吧  他們在哪裡呀  我們就這樣  各自奔天涯

 

.......想她  ....她還在開嗎  .......去呀 
她們已經被風吹走  散落在天涯

 

有些故事還沒講完那就算了吧  那些心情在歲月中已經難辨真假
如今這裡荒草叢生沒有了鮮花  好在曾經擁有你們的春秋和冬夏

 

Where have all the flowers gone?
Where the flowers gone?
Where have all the young girls gone?
Where did they all gone?
Where have all the young men gone?
Where the soldiers gone?
Where have all the graveyards gone?
Where have all they gone?

 

背景音樂范瑋琪-那些花兒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7254248&aid=5051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