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追逐眷戀
2011/03/26 00:11:02瀏覽246|回應0|推薦10

 

唸書時幾個死擋住眷村
偶而會隨她們坐著校車回家
那時候不時興做車出遊
能坐著車繞上左營一繞
見著眷村伯伯媽媽嘴跟著特別甜
眷村裡喜歡種著桂花’九重葛
紅花悠閒的漫盤在斑駁門牆上
白色碎花飄散著幽幽奶油香
隨著時間消退記憶底層花影漸漸移了位
尋找當時的味道變的越來越遠
左營的眷村文化是高雄具代表的地方特色
走過一甲子歷史即將搬遷
海青就在自助新村旁
年輕的學子發揮了想像力
將這老地方添加了許多藝術創意
追逐最後一回首的眷戀風情
也許留的住甚麼


時間它像是河流 慢慢的輕輕推送
有時候像是漩渦 很難靜止而不動
開心的 傷心的 一輩子 能改變什麼 能相信什麼
游走在夢的盡頭 也常常不時回首
人與人擦身交錯 誰停留誰又遠走
我曾經 犯的錯 我曾經 留下的遺憾 就讓它去吧

如果想要回到那過去
但是你我之間存在遙遠的距離
試圖去彌補破碎的縫隙
我學著不放棄
願你牢記我曾經愛過你
因為有你我才學會相信愛情
關於過去的事就藏心底
未來依舊有你的回憶

跟隨大家的腳步流連在這巷弄間

擷取屬與那年代漸行漸遠的歷史

看著新世代用跳脫框架的模式盡情揮灑

血溶於水的情感交流沒有對岸沒有遠方

我們一家都是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7254248&aid=5020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