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憶畢業1
2023/06/15 12:59:18瀏覽126|回應0|推薦8

前陣子,工作忙到很有壓力,身體常感不舒服,一會婦科不適,一會肩、頸、頭痛、手痛背痛,一會牙齒痛,一會出現了痔,某天晚上,趕快LINE朋友請教一下中年得痣一事,朋友回:我們真是有痔一同,哈哈哈哈哈哈!於是我們互LINE藥膏盒子的封面,分享各自使用的藥膏的使用心得。工作正面臨吃力,每天只能忙於消化雪片飛來的文與絡繹不絕電話和同事交代的協辦工作,下班還會很煩惱未完成表格,我該如何找時間補趕完的同時,人事通知書來了,告知正職將來報到,我的約僱職代生涯結束,使我有鬆了一口氣的感覺!

離職當天,部分工作交給珍珍,她已火速雙手並用地剪貼資料在表格及文上,對於上報未完成的表格,她表示雖為前任主管的交代,她認為有繼續的必要,於是從當日開始續做。晴天娃娃上午利用擠出來的一點點時間,跟我在檔案方面交接與聽我暫時的說明,期間還接了五通電話和被長官叫走兩次,仍於匆忙中分神聽我說完,能於遇到後手前有個對口可以做暫時交接,對我來說很被鼓舞到也很感謝南宮安排晴天娃娃前來救援這一小段空窗期。交接1H過程中,我彎腰在找紙本資料時,科長和稽核陸續逕自來我位置送小禮送祝福,讓我"受恐若驚"(長官我都還沒開始跑流程耶您怎麼先跑出來了?) 覺得這個地方真特別!長官們厚禮數使我很害羞!

下午我才開始走離職手續,關卡有點多,又剛好遇到蓋章科室承辦人或主管暫離,所以大概花了四小時才跑完全部流程。期間還遇到科長外出一下,我很擔心他不會回來了一直走來走去來回去科室確認,因批閱考核報告快要忙死了的小主管南宮,還特地離開座位,安撫告知我,科長他三點前會回來,要我慢慢來!不要緊張!先去別科蓋章吧!到了下班時間前夕,股長南宮還要大家注意一下,還特別發表感言說今天是我的最後一天,.......,這段時間謝謝我的幫忙.....。讓我很慚愧想鑽地洞 (其實她也不必這樣特別說!讓我悄悄地走也很好),同事們全都很忙工作很雜,沒有人有空理,但南宮人很好又非常有主管風範,在更上面長官對我也滿包容的,聽她的感謝詞搭配著同事接電話背影與忙電腦打字與文件查閱忙翻的各式畫面,實在讓我非常害羞只好對著同事們的背影鞠躬,想著不要拖累團隊,當個可愛的AI一直是我做這份工作以來的信念。

到別科室的電梯路上,遇到一位大姊姊看我也拿著辦離職手續的大張單子,好奇問我也是辦離職手續嗎,看我點頭答對,她問我原職稱還很好地對我說:我也要去那邊,我們一起走吧!後因下一關路線不同所以沒有繼續跟著她,沒想到一小時後在別科的別股遇到為離職手續需審核蓋章承辦人之一的她,原來她是辦退休啊!謝謝她帶我到另一間的資料區填寫資料並鼓勵我兩句。最後還磁卡,因得打下班卡所以請大明隔天幫我繳回,他的祝福很實在。

來匆匆去匆匆的地方,有了美言溫暖了離去時一種急匆緊迫的感覺。也是近五六年來感受到最溫馨的畢業經驗,滿有人情味的主管們和令人敬佩的同事們,讓我覺得這一年多來的努力算滿有收穫的,有學到一點點東西,也不捨與敬佩他們的辛苦和認真工作的精神。聯想到一首歌,作陣來打拚。

--------------------------------------------------------------
辦桌二人組 作陣來打拚

作詞:謝家銘/T.J.  作曲:徐嘉良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KneR7ZSTwE&ab_channel=%E5%A4%A7%E7%A6%BE%E5%9C%8B%E9%9A%9B%E5%82%B3%E5%AA%92%E3%80%90Channel1%E3%80%91HarvestInternationalMedia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