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機器人
2024/03/10 21:22:15瀏覽50|回應0|推薦3

最近七龍珠作者過世的消息令我聯想到機器娃娃,雖然對這漫畫僅剩很淺的印象故事也忘了,但我聯想到劉興欽的漫畫,是我兒時的最愛,而國中喜歡的是蕭言中,後來是敖幼祥,純粹喜歡可愛畫風和幽默的梗。

劉興欽畫的【丁老師】,是我心目中的第二名,有許多老師與學生發生的故事,滿有趣的,尤其書中,那一窩學生們衝向老師圍觀並歡呼的畫面,莫名讓人感到一種動態的喜感,而第一名,書名忘記了,只記得男主角穿得有點像老夫子,憑此印象查詢,可能是:【機器人】,書中有聲控機器人的梗,也有機器人飛的梗,對於當時還很小的我,看得好入迷呢!(因為那時的我,還沒有看過小叮噹那本) 機器人的各種便利與幫忙阿金寫功課很吸引我,最後,連機器人有些許故障要送修,所以和阿金分離的橋段,也還可以讓我入戲到跟著悲傷,外婆在呼喚要我吃飯了、媽媽來接我回家了,我還在劇情中,真可惜沒機緣看到續集,因為漫畫不是我的(有可能是表哥的)。不得不自豪年幼的我,實在是很好"騙"(邀養)(照顧),借我兩本漫畫就足夠了,哈哈哈哈!
(久坐、高壓、作息無法正常,甚至菸酒,似乎是一些漫畫家及配音員或藝術創作者可能的致命傷,畢竟人類完全無法像機器人那樣換零件、換電池就好,祝福所有創作者們大家都健康平安!)

 

( 興趣嗜好電玩動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