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憂鬱症想自殺的人通信
2005/05/20 02:53:27瀏覽557|回應2|推薦3

在宇宙光發現他有自殺的念頭
趕緊寫信給他
還好他沒做傻事  

我想他真的很需要有人支持陪伴跟鼓勵
我也相信自己是有能力付出的,而且有愛,智慧與力量的!!

 以下是我跟他的對話(已徵求當事人同意):

 他:我很沒用因為我還在

 我:真的還好,你沒事,我真的好擔心呢!
      真是太好啦!!萬歲!!
      誰說你沒用,能夠努力活著才是勇敢的人

     你很棒,一定要看重自己!!

 他:沒朋友好找沒地方好ㄑ ㄑ到那人家都不裡我

     ㄊ門都不喜歡我ㄑ找ㄊ們

 我:我猜你的朋友們也不知該如何幫助你吧!!
      大家都沒經驗,也害怕不小心又刺激到你吧!!
      不是你的錯,也別怪他們~

 他:我天天在哭 我ㄝ不知道要怎麼辦 心裡一直想ㄑ死

 我:別想不開,我也會想求解脫,

     但是一定有更好的方法,只是你不知道而已
     我們一起來想辦法吧!!

 他:我真不知道我日子要怎麼過下
      我ㄝ想跟大家說我會堅強的生活下ㄑ

      可是我真的做不到

 我:你可以活下去卻不必堅強,你是可以脆弱而需要幫助的
     這不是沒用或過錯,只是你在低潮,在谷底,
     當然需要有人拉你一把,才好爬起來
     不用勉強自己~

     最重要的是,你一定要先接受自己目前的狀態
     你需要時間,不要急!!
     記得,你是值得被愛的,尤其是擁有你自己的愛!!

        最後送你一句話:


      真正愛你的靈魂,如此,
      他一旦接收到你有麻煩的訊息就會過來幫你的!!

       對自己多些自信喔!!


       送給你滿滿的愛與祝福,還有力量喔!!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3721&aid=6212

 回應文章

露娜Luna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只是同理~
2005/05/22 16:21

問樵的回饋很特別

我有一小段年輕時候失戀的經驗是如此~

對於這個朋友,我不是專業

只能運用同理心

希望至少讓他不覺得孤單~


809666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這對話
2005/05/20 06:13

自頭至尾

沒有一句讓人看了"想"嘔吐的話

天天哭的滋味

你嚐過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