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啟蒙作家
2006/10/01 16:30:25瀏覽643|回應0|推薦1

 作者  l314 (紅虫)                                          站內  P_RedBug
 標題  我最愛的作家
 時間  Tue Aug 24 17:56:59 2004
───────────────────────────────────────

Paulo Coelho(保羅.科爾賀)
他是南美和歐洲的暢銷書作家,
喜愛以寓言的方式來刻劃人性...

在台灣出版的書有下列六本: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我坐在琵卓河畔,哭泣》
《朝聖》
《薇若妮卡想不開》
《魔鬼與普里姆小姐》
《愛的第十一分鐘》

前面五本我都有,第六本今年才出版,下次有看到一定要買下來..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這本書是我專科四年級在郵購上買到的,
對我而言,有非常重要的意義,
它不僅使我發現夢想、追逐夢想,也讓我對人性的探討起了濃厚的興趣..
而我當初的HomePage,便是用dreamweaver以這本書為主題來製作...
站名叫"混世夢",但該站已年久失修..


《我坐在琵卓河畔,哭泣》這本書是我專五時在前女友的書櫃上找到的,
這是一本以女性觀點出發的愛情小說,故事結局仍然令人意想不到..

《朝聖》這本書也是我專五的時候買的,哲理較深,但我前女友則認為太枯橾,
她連翻都懶的翻..

《薇若妮卡想不開》這本書是我當兵新訓放假時,在屏東站前的金石堂買的,
一直到我下部隊後才把它看完。
這本書很有趣的地方在於,主角是一名精神病患者,
以她的眼光來檢視大家口中所謂的"正常人",有很生動的人性描繪。

《魔鬼與普里姆小姐》這本書是我重考的時候在書店逛到的,
不知道是不是翻譯不好的關係,這部小說我得不到一點Paulo想要表達的哲理。

《愛的第十一分鐘》新書,老妹已經買了,這次是以"性"為主題,
剛看網頁的介紹,覺得相當棒,又可以再次享受Paulo的大作了....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314&aid=473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