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體驗一下Google玩具吧!!
2006/09/29 16:39:17瀏覽573|回應2|推薦3

這些玩具其實不外就是三件事,

Share,Search,Web2.0


Google Desktop


這個需要download到PC,

主要是幫你的電腦建index,當你忘記你的檔案在哪時,

可直接在search bar下關鍵字,便可在你的電腦快速做搜尋..

此外,可以掛很多桌面小玩具,如氣象報告器,日曆,時鐘,RSS Reader,

照片隨機播放器(可以是PC裡的,也可以是某個網路相簿),

還有很多好玩的小玩具..

(像是在桌面上種花..XD)

怕找不到好玩的玩具嗎?

給它關鍵字..

Google Bar幫你找~

Google Calendar


就是schedual管理程式,最酷的是你可以import別人的schedual進來,

也可以share你的shedual給別人........

比如說,你可以把別人建好的政大95學年行事曆,import到你的schedual,

那你就可以很方便在你的schedual上,看到當天學校有什麼大事..

或是把台灣的節日import,你就可以很容易知道哪天放假...XD

若是你想知道非洲的節日,那就import非洲的schedual囉...(不過我猜沒人會這麼做..)

此外,你還可以把你的schedual轉成HTML格式,轉貼給別人看唷...

怕找不到需要的schedual嗎?

給它關鍵字..

Google Bar幫你找~

Google SpreadSheet


就是線上試算表,跟excel一樣.....只是少了一些統計圖表..

我直覺想到的用途,就是記帳....(因為我平常只用excel記帳..XD)

同樣的這個也可以share給別人編輯...

但我想SpreadSheet比較具商務用途吧..

Google Reader

其實就是RSS Reader..

可以訂閱Blog,當Blog一有更新便會通知你,

若你有看大量Blog的習慣,這東西可以節省你爬Blog的時間..

Google NoteBook


這個超級酷!!

常常你看到不錯的網站或blog,上面有一張圖片,一段文字或Link,

你很喜歡但是複製下來貼word總是很醜,

這時候你就可以把它貼在Google NoteBook上,

幾乎是依照原排版方式呈現..

不但可以編輯,還可以分類..

最重要的是,你可以Share給別人...

我想到一個用途,就是當你在做報告survey時,常需要從好多網站截常補短的,

之前我都會把它貼在word,然後慢慢匯整..

但Word下載網頁的資料parsing很久,排版又醜...

Google NoteBook可以讓你很開心做這件事...

Picasa2


這個跟desktop一樣,是要downlaod到PC的,且做很類似的事,

不過它是對你PC裡的圖片和電影做索引,

你可以利用它輕易找到散落在你PC角落的圖片和電影..

(可能會找到你很驚喜或害羞的image或avi...XD)

介面很不錯,執行起來也很流暢..

還有很多酷炫的功能,

比如說把你的照片用播放slide的方式燒成光碟,

或製作為海報,桌面,螢幕保護程式,

如果你有Google blogger,還可以直接publish照片上去..


Gmail Drive  

雖然它不是Google做的,也可以是玩Google的玩具啦~~

可以輕易把Gmail當作虛擬磁碟機的東西,要備分小檔案時很方便..

下載位置: http://www.majorgeeks.com/download4405.html

這個我覺得很酷,下載後,它會在"我的電腦"建立一個Gmail Drive,

然後就可以把它當你電腦中的磁碟一樣,把你的檔案拖進去,

要用的時候就把它拖出來.....

但檔案實體是存在你Gmail的信箱裡...

Gmail可是有2G的空間唷....

只是Gmail有個限制,就是每次傳送的檔案必須小於10MB,

所以比較適合拿來做小檔案的備分用...

上述有一半功能都必需擁有Gmail才可使用,

但Gmai無法申請,需要有Gmial的人推薦..才可擁有..

我有六個可以推薦,想要體驗Google玩具的,

請回應留下你的e-mail.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314&aid=470551

 回應文章

紅虫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10/03 16:23

^^ 有Gmail當然可以直接玩這些小玩具囉...

 http://www.google.com/intl/en/options/

點進去看看Google有什麼好玩的吧...
我比較常用的有Scholar,Calendar,Translate..
Desktop,Picasa要用下載的,功能我在本文中有提到...

Google NoteBook下載及介紹:
http://www.google.com/googlenotebook/overview.html


■歐亞非■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呵~
2006/10/03 12:30
       
如果已經有g-mail的

還可以體驗小玩具嗎?^^

         ─*亞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