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年少叛逆日記》2
2008/10/01 14:27:42瀏覽657|回應1|推薦27

在他那個年代,雖然台北已逐漸發達,但還有些地方仍是未開發的。

一天,他經過了瓜田,看見了翠綠色的西瓜,心血來潮就偷摘了一顆帶到學校去。

午餐時間,大家吃完便當後,他便把這一顆大西瓜剖開來請同學們吃,看著鮮紅欲滴的西瓜,每個人都流了一堆口水,祁哲維將西瓜一一分給同學,拿到分得的西瓜後,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直問說:「這西瓜這麼甜,這麼好吃,是你買的喔?」

他想也不想就回答:「偷來的當然好吃!」

聽完他這句話,每個人才剛吃下肚的西瓜全都從嘴巴噴了出來!

「喂,不要這麼浪費好不好,我也是偷得很辛苦的!」祁哲維沒好氣地說。

「欸,兄弟,別鬧了,你去哪兒偷摘的,這是偷來的,我們不敢吃了!」他的同學們一個個都沒義氣。

「好,你們不吃是嗎?那我自己吃。」祁哲維拿起西瓜猛啃起來。

學校的下課鐘聲響起,放學了,他也不想回到那個『外人』家。

『外人』家,就是他姐與他姐夫在台北購置的住宅。

祁哲維走到他最熟悉的彈子房,一個人孤單地打著撞球,嘴上叨了根煙,煙圈裊裊升起,他吐了一口煙後,捻熄了手中的香煙,拿起藍色的小擦子擦拭起球桿,隔壁桌的混混看著他一個人打,怪寂寞的,便往他的方向靠了過來。

「喂,兄弟,混哪兒的?」混混阿澄問著祁哲維。

祁哲維裝作沒聽見,擦拭完球桿後繼續旁若無人地打著他的球。

「欸,你是裝作沒聽見還是聾子?都不理人的啊?」混混小B火氣上來了。

祁哲維還是沒搭腔,自顧自地打著球,母球撞擊著子球,球沿著球臺滾動,順利地滑入球袋。

他再換顆子球打,試圖攻擊另一顆子球,來一記跳球,漂亮!這一球又順利進了球袋。

「操xx (以下消音)!給你三分顏色你倒開起染坊來啦?哇哩咧,媽個B咧!兄弟們,上!」混混阿澄叫唆著其他混混圍歐祁哲維。

但祁哲維咬緊牙根,不露出他認輸的一面,他不會倒的,絕不會!

祁哲維的臉上青一塊紫一塊,嘴角滲出血絲,絲毫不喊痛,面對這情景,混混們也不知道該怎麼收尾才好,只好說:「xx的,這次算你好狗運,下次再遇到你就沒那麼好運了!」混混們紛紛做鳥獸散,一個個不見蹤影。

這時候,有個在角落注意他們很久的女孩走向他,「你還好嗎?」女孩對著祁哲維微笑。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11177771&aid=2263267

 回應文章

AnDa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午安呀~
2008/10/01 15:17

來看妳的新文章囉~~

天使的微笑(l11177771) 於 2008-10-01 18:08 回覆:

嗯,睡完醒來,已經是晚安了呢^^a

謝謝妳來看我的新文章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