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5至7天彈性育嬰假 5月起試辦
2024/04/03 04:26:55瀏覽167|回應0|推薦2
以下內容轉貼自3/17聯合報記者葉冠妤的報導~~

民間團體倡議推動育嬰假彈性化多時,盼開放讓育嬰假以日、小時為單位請領。為此,勞動部前天已發函給工總、商總、工商協進會、中小企業總會等團體,預計從五月至十二月開放企業申請試辦,盼自願參加的雇主提供五到七天為請假單位的彈性育嬰假,若雇主願意提供單日的請假單位也可以。

依現行法規規定,受雇者任職滿六個月後,子女滿三歲前都可申請育嬰留職停薪,最長可請兩年,最短可請一個月,前六個月有八成薪的育嬰留職津貼可請領。受雇者申請育嬰留職停薪,應於十天前以書面向雇主提出。

勞動部條平司長黃維琛表示,規畫以需輪、排班或第一線面對民眾的事業單位為試辦對象,試辦期間為今年五月起至年底,受雇者得以五天或七天為原則申請育嬰假,申請次數建議以三次為限,且須在請假前五天書面申請。若雇主願提供優於計畫的試辦模式,也可自行微調申請天數、次數、申請形式。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yuhao&aid=180404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