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職業傷病診治復健專責醫院 112年正式上路
2022/12/28 01:52:46瀏覽199|回應0|推薦1
以下內容轉貼自12/22中央社記者張雄風的報導~~

勞動部表示,由於災保法上路後,將職業傷病等預防診治、復健都一併整合,明年起全台共有15家職業傷病診治專責醫院及28家職災職能復健專責醫院,協助職災勞工診治及復健。

勞動部日前在台大醫院舉辦「職業傷病診治專責醫院暨職災職能復健專責醫院揭牌活動」。

勞動部長許銘春表示,由於勞工職業災害保險及保護法在去年通過立法、今年正式上路,將相關的職業傷病預防診治、復健等通通納入法規裡,也有了穩定財源。

許銘春說,過去的經費一年約新台幣8000萬元,財源穩定後,明年就可達2億元;服務人次部分,過去差不多約2萬人次,未來擴大服務以後,預估可以達5萬人次,醫院也能提供更好的服務。

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表示,成為專責醫院後,會有比過去更專責的空間、人員協助有職災問題的勞工,給勞工更大的健康保障。

吳明賢指出,傷病診治牽涉的是跨領域,包含復健這一部分知識,不只是醫師,而是類似個案管理師。

此外,吳明賢認為,成為專責醫院最主要能永續經營,過去每年都要寫計畫,對這些從事職業病診治的醫師或是單位,事實上會比較困難;現在一次認證有3年,而且3年以後再評估都合格的話,就可以持續,這對永續經營非常重要。

勞動部表示,明年1月1日起,全台共有15家職業傷病診治專責醫院及28家職災職能復健專責醫院,為職業災害勞工提供高品質的醫療及重建服務。

根據勞動部資料,目前取得認可的職業傷病診治專責醫院包含台大醫院、台北榮總、林口長庚、中國附醫、台中榮總、台大醫院雲林分院、高醫附醫、花蓮慈濟等15家大型醫療院所。職災職能復健專責醫院則除前述醫院外,尚有汐止國泰醫院、桃園醫院、童綜合醫院、奇美醫院、高雄長庚等28家醫療院所。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yuhao&aid=177938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