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母親的感謝(二)
2013/09/14 00:08:57瀏覽234|回應0|推薦1

母親的感謝()

(學員分享)

    幾年前每當季節轉成冬天時,我的母親就常常抱怨身體這邊痛那邊酸,原以為上了年紀這些症狀也是很常見的,當初因信仰的緣故,她常常要吃十齋,但為人子女的我,當時倒是持反對的意見,一方面是她身形有點瘦,另方面是怕她吃素過勤反而造成體質太冷,所以就建議她攝取些鹽、豬油、蛋等,倒是這些年她也慢慢地接受,畢竟這些東西對她而言並不陌生,因為她年輕時就這樣吃,恢復正常飲食約半年後,就比較少聽到她說身體的酸痛,吃齋也隨意了,不過唯一的部份是她膝蓋的部份,常常酸痛,尤其是冬天。

    我拿了陳怡魁老師上課時給的SAFFRON,與薑依比例加入高梁內泡成外用的藥酒;叮囑她疼痛時可用棉花沾酒擦拭,去年冬天就很少聽她說膝蓋酸痛,一問之下給她的那瓶高梁已用到剩下三分之一,效果果然不錯,而且她有空就會到處走走串串門子散散步,順便晒晒太陽,這些都要歸功於陳老師上課時講的一些保健知識。

    現在時序已進入秋天,我正想準備一瓶藥酒給她,沒想到前幾天她突然主動打電話給我,詢問還有沒有藥酒? 以備冬天不時之需,我原以為藥效普通,沒想到她說:「痛的時後就拿起來擦,邊擦邊看電視,擦完不痛也忘記要打電話給你。」

    母親陳年老毛病就這樣簡單的解決,想想陳怡魁老師付出六十多年的研究真是不簡單,謝謝陳老師。

( 知識學習健康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weiic&aid=8492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