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沉香植物的榮枯
2016/01/13 13:05:17瀏覽318|回應0|推薦0

沉香植物的榮枯

 

(白金 分享)

 

    對於種在木箱內的水耕沉香植物,非常喜愛,一日看好幾回,「朝朝頻顧惜」,每星期幫它們加水,木箱內附有特殊的燈光一天24小時照射著,還有四個小風扇每天也不停的送風吹向藍藻石,我總認為沉香植物在這麼完善的環境內生存,不停的光合作用應該會讓它們生生不息,可是並不是如此。有一次看到同學問陳怡魁老師,有關木箱內沉香植物枯萎的問題,這也是我的困惑,很高興有人和我有同感並提問出來,沒想到陳老師回答說:這是很自然的現象。

 

    我想一想,生命是活的東西,終究是會有它終了的一天,只是因為提供適合生長的環境,可以延長它們生命的期限。而在存活的過程中,它們似乎展現出欣欣向榮,枝葉扶疏茂盛,綠葉油亮而有光澤,後來有凋零枯萎,但也有令人驚喜的新芽與新葉冒出來。生命的循環,爬升到頂峰,就要下山,然後還有另一峰在眼前,猶如愛情的週期或花開花謝,這是天地間很自然的現象。陳老師教導我們,在生命的過程中,如何活的健康快樂,這是非常重要的,我們要健康才會快樂,也才會體悟生命的意義與存在的價值。

( 知識學習健康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weiic&aid=38272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