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八字 ~ 天干(四)戊、己屬土~往來作用
2014/03/30 23:02:24瀏覽690|回應0|推薦0

八字 ~ 天干()

戊、己屬土~往來作用

 

(陳怡魁老師)

 

: 就是石頭有大的裂縫,所以有這個裂縫的時候,甲木這個根才能夠生下來,戊也是倒的,戊是一個硬體的,像石頭或者沙壤、砂石那種。台灣也有這種石頭,在野柳女王頭那一種石頭,叫做沙壤的石頭,假若旁邊有很多鳥的話,那裡又常常下雨,女王頭的上面可能會長一顆鳥絲榕。為什麼呢?因為只要倒過來,這個裂縫,裂縫在下雨的時候有水,如果鳥的大便滴在這裡,鳥吃榕樹的果子,鳥大便裡面的種子掉在這裡,它就有機會長根下去,就可以把這裡東西分解。所以我們地球上風化的過程都是用這樣子來的。並不是自動變成沙、土壤。

 

:反過來,就是一般的土壤,鄉下菜園的土鬆鬆的,鋤頭鋤下去,上面土鬆鬆的下面一層硬硬的,最底下差不多三五寸,要看在那個地區,如果在西螺這個地方,濁水溪是屬於沖積平原,它的深的硬度大概有一二十公尺,如果在桃園地方的土壤,大概有七八寸,在地底下七八寸,就是非常硬的硬土。這東西誰最需要?種下去會非常旺,不管它落難到什麼程度,都不會絕,很辛苦最後還是活起來,這是韌性最大的。

 

我統計很多,因為在台灣來講,像我這是個技術人員,能夠到醫學院去指導傳統醫學,都只有我一個,那麼我都強調,要加入這個社團的人都要八字,非常奇怪的,只要己日、己巳時、己巳月,再來民國三十八年己丑年,她是非常有名的牙醫,台大畢業她先生非常有名,她到法鼓山禪宗,她自己靈魂出去看到自己,跟我談很久,我說這是體質,本身就是如此,但是一定要某樣。再來遇到一個屬蛇()的也一樣,有趣到什麼程度呢,己未的也會,都是醫學界的都是非常有名的醫生。有一個醫生在三總看病,沒想到那一天有流氓械鬥,有一個被殺了,血流得很厲害,送到急診室,輪到那位醫生的班,他就去阻擋,殺的那一群要進來病房殺,他去阻擋,說:我是急診室的負責醫師,最後對方把負責醫師給殺了,殺了之後流血,護理長馬上通報,家裡的人馬上出動要求到軍醫署急救,急救過程他講到他的靈魂出竅,出竅的時候都不會痛苦,急救輸血他自己都看到了,突然間有三四個人就把他推下來,回到身體的時候,那種痛苦不得了,所以最痛苦的時候,你的靈魂跑掉,你就不會痛苦了,靈魂進去肉體的痛苦非常苦,當時報導非常大,因為他在在空軍總院當航太醫學中心主任,那時候是民國六十五年,我跟他共同做研究,現在改為松山醫院。

 

 

( 知識學習健康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