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成功學不成功
2014/02/22 22:54:51瀏覽368|回應0|推薦0

成功學不成功

 

(居德分享)

 

2014年春夏講堂的首堂課上,陳怡魁博士講到一門曾在台灣很風行的XX成功學(溝通術),並笑稱成功的人沒有一個是上XX成功學出來的,而去學XX成功學的人現在來問他,要不要把經營的公司收一收歇業了,學員們哄堂大笑。

 

只是聽在我的心中,有種淡淡的感傷,因為曾經我家書櫃上最多"的就是" XX成功學""XX成功溝通術""XX潛意識成功學"這類書籍和有聲書。整體來說,潛能開發大概可以分兩種,一類是偏向對自己"心靈激發""自我暗示"和對外"技巧謀略"的使用,另外一種則是對"生理層面"的,根據博士說法,後者所使用的工具就是"食物"

 

以我自身例子,當年因為嗜吃劣質食物(高耗氧、高糖分、油炸、罐頭食品),和吃錯食物(和自己命格不符的),感覺讀再多這類的書籍,聽再多的演講,就是無法學以致用,真正在使用上有點像是小孩穿大鞋­-格格不入;明明是要好好溝通,別人卻以為我在欺壓他;明明是要真心讚美,卻被誤以為是拍馬屁。可見沒有"正確食物"的當"1"啟動生理層面的潛能,後面的"0"其實都是沒有意義的。

( 知識學習健康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weiic&aid=11283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