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摩洛哥 卡薩布蘭卡 (Casablanca)
2013/02/19 19:21:29瀏覽394|回應0|推薦31

Picture

1942年上映了一部以摩洛哥的卡薩布蘭卡為故事發生地點的電影《卡薩布蘭卡》(也譯作“北非諜影”),這部電影後來成為了電影史上不朽的經典,也使卡薩布蘭卡這座城市聞名世界。

20多年前看過'北非諜影',對此地印象很模糊,這次親臨其境,有些穿越時空的感覺.

 卡薩布蘭卡 是摩洛哥的最大城市和主要港口,也是摩洛哥的商業金融中心地。

PicturePicturePicturePicturePicturePicturePicture

 旅遊車經過市中心時,遇上數百人在示威.

PicturePicturePicturePicturePicturePicturePicturePicturePicturePicturePicturePicture

 

Picture

 

 電影背景設置在二戰中受維琪法國控制的摩洛哥城市卡薩布蘭卡(現名“達爾貝達”)。影片由Michael Curtiz導演,劇本是基於Murray Burnett和Joan Alison的還沒有完成的舞台劇《大家都來「銳克」酒吧》(Everybody Comes to Rick's)改編的。該片被認為不只是一部令人心碎的愛情電影,實際上更是一部宣揚民族主義和愛國主義電影。本片榮獲1944年奧斯卡的最佳影片、最佳導演,和最佳改編劇本獎。2007年美國編劇協會公佈影史「最偉大的101部電影劇本」名單,由「北非諜影」奪冠。

 主題曲〈As Time Goes By〉的魅力可算是歷久不衰,即使時隔六十年,依然出現在許多電影裡.

(資訊來自網路.)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wai4567&aid=7320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