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絕處逢生,生生不息
2010/08/25 00:15:28瀏覽525|回應1|推薦58

絕處逢生的絕處若不是來自於事先的假想與定義

哪得柳暗花明又一村的生機盎然與喜悅繞樑不絕

生命的遊戲規則就是先不斷地去發揮想像力虛擬

再經歷一場又一場的矛盾衝突去體驗到原來如此




生命的過程中,總會經歷過許多的人事物,無論自身在生命的過程中經歷了什麼,又遭遇了什麼,總是會不斷地去指責或批評自身該如何如何,這一聲又一聲的譴責,老實說,最惡毒最不饒自己還落井下石的,往往都是自己.就算是平步青雲,也會給自己一句又一句的”忠告”,好比是勸告著自己”得意是暫時,很快就會消失”,這生命的過程中,就在自我的一句來一句去給搞得四分五裂而體無完膚.


有時,為了找尋生命中的活水靈泉或解脫之道,又去把書中的文字或是致理名言拿來自我要求或是自我約束,那要求的和約束的根本,在心靈的最深處是否能真正的徹底臣服?抑或是拿來自我安慰與自我洗腦的另一番自我傷害?所有的文字,若不能由自身親入體驗而來,再經由自身一一道出,那都只能是像小學生默書一樣的流文,心靈深處的徹底臣服來自於深澈的親身體悟與自性覺知,那徹底臣服的力量所向無敵,無畏無懼.人們總說著”真愛無敵”一詞,也就是所覺所知的一切,皆來自於心靈最深處的徹底臣服.


生命的遊戲規則,就是怎麼說怎麼算,先拋出個絕處,再追究出逢生的神性體驗,所有的過程皆是如此獨一無二的完美體驗,人們總在愛情裡兜圈子繞,對愛情又投影於無限的憧憬與假想,待一場又一場愛情跑跳碰後,再一一見證”真愛的原來如此”.所有的反覆,所有的矛盾,所有的迂迴,都是生命遊戲規則的巧妙安排,這一切讓生命猶如置身於兩面鏡子裡自照,只為了鏡照出屬於自身原本完美完整的真實本貌.





在絕處掙扎也好,是自己定義而來的也好

在絕處翻滾也好,是自己去落井下石也好

所有的一切都是自己加諸自己身上的過程

那甜美的真相果實將在全然勇氣的衝鋒下

親自見證體驗到底有多甜有多美有多真實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ting&aid=4350687

 回應文章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絕處逢生,生生不息
2010/08/25 11:41
寫的真好....
安娜貝兒(kuting) 於 2010-08-27 00:07 回覆:

越南菜也挺不賴的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