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源於一體的愛
2010/08/16 15:05:11瀏覽516|回應1|推薦56

渴望與愛的對象結合為一體

源於自身並未真正體驗到愛

那源於一體的愛一直都在那

透過真知體驗才能徹底憶起




人們總喜歡說”願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然而那相愛的人,就一定非得成了眷屬或是相聚死守在一起才能是童話故事裡的完美結局嗎?這就好比是人們總是不斷地去尋找真愛,然而總是在一場又一場的真愛追逐戰裡履敗履戰,而那敗的原因通常都歸類為遇上”不對的人”,事實上,一旦把真愛認定為一個”特定對象”時,那就注定了一場永遠也無法體驗到真愛的旅程.




問:親愛的!為什麼熱戀中的男女,總是想要與對方徹底地融為一體不可?就好比是情人眼裡容不下一粒沙子般,但事實上,即使是朝夕相對或是再親密的伴侶也好,那與對方相融的過程,可以說是與愛相融為一體的體驗嗎?

答:所有讓人體驗到愛(真知)的人事物,都像是一座橋,你透過這座橋,才能從此岸到彼岸.然而,彼岸就是彼岸,並非是指那座橋.

所有的人事物透過自身的召喚,成了自身對愛(真知)的各式各樣體驗,這一切的過程和經歷都只是自身創造的那座橋.並非是真愛的示現.




問:若如你所說,一切的過程和經歷都不是真愛的示現,那真愛又是指什麼?

答:真愛並非是人.事.物或所有可形容的一切.真愛就像是在心裡說著”知道了”般地恍然大悟.

知道了正在走的那座橋,就是召喚一切前來的人事物和經歷

知道了正在走的那座橋,就是創造一切神性體驗的真實見證

知道了正在走的那座橋,就是見證一切皆由己出的全我意識

這全我意識也就是空性見證萬有,見證自身即是神性本身的大圓滿之境.




問:這聽起來很吊詭,如果自身本是具足一切的圓滿(真愛)時,那為什麼還要從此岸到彼岸,還要過那座橋?

答:登上彼岸,才能觀此岸,走那座橋才能來回觀照兩岸.是故,此岸.彼岸與那座橋都是源於一體,也就是皆由自身所汲出的一切.意識上到此,即是了悟到無所不是.無所不在的無我之境.

當意識上來到無所不是我時,也就是放眼所及都是我之境,這源於一體的一體意識也就是全我意識,就是真愛的徹底展現.那就像是無止盡的擴散與消融,”我”完全沒入萬事萬物之中的全有之境,有到無所不有的全有空性.

當意識上有了”不是我”時,也就是把我與非我徹底對立,把源於一體的一體意識先切割對分為半,這就是執我的頭腦心智,那就像是無止盡的切割與對立,把”我”完全獨立出來,這也就是分裂意識之源.




問:可以把那無止盡的擴散與消融於一體意識的過程稱為”與愛源為一體”嗎?

答:可以這麼說!愛就是讓萬事萬物井然有序的最高示現.





源於一體的愛即本來就是如此的全然彰顯

那源於一體並非是指兩個特定對象的結合

而是透過創造見證無所不是我的全有之境

憶起自性即空性創造萬有的源於一體之愛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ting&aid=4325888

 回應文章

牧羊女--黑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0/08/16 20:00

祝你情人節快樂

天天是情人節

安娜貝兒(kuting) 於 2010-08-16 20:22 回覆:

親愛的,

願以愛的最高級回應您...

全然靜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