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借東風投資股份有限公司起跑了
2023/07/31 05:50:33瀏覽262|回應0|推薦0

70歲的顧老師,這兩年實乃人生中的貴人

2019-2020年之後,因為疫情還有許多人生中無常的變化,的確讓我產生了很多改變!



交易人生,真的不如一般人所想像的輕鬆,更沒有躺著就能賺的神話,就我而言近20年的操盤生涯,起起落落,賺賺賠賠都曾經發生過無數次



回顧2008年的金融海嘯,曾經一度歸零,人生慘賠超過五千萬元,但是上天的恩寵,這一役並沒有讓我倒下,反而讓我徹底對交易市場產生了敬畏,這五千萬的代價,讓我瞭解了什麼是股市,什麼是交易,什麼不再是年輕時候自以為不可一世的氣焰!



隨後的幾年,2008-2011年幾度感覺到很消沉,但金融市場總有奇蹟,這就是股市無法讓人擺脫的魔力,但也是一個交易人的宿命!



三年半的時間,這個奇蹟發生在我身上,因為竟然在這麼短的時間內,我慢慢覺得逐漸填平了這五千萬的虧損,於是在一個偶然的機緣之下,我寫了一本書,我用操作寫歷史,和大家分享什麼是一個歷經賺賠之後真實交易人的感觸,還有到底什麼是股市,什麼是交易,什麼才叫做投資,什麼才是正確的投資心態與投資觀念。



2011-2013年,我前進中國,當時不是我的選擇,而是我根本沒得選擇,我進入中國去尋找一個人生的機會,不過就是這麼簡單的一念之間。



2013-2016年,算是在中國的一個起始,這段過去就不細述,2016-2018年算是在中國小有一點立足之地,談不上什麼成就,就是從一個沒有太多抱負和理想的狀態之下,感覺還是就這麼撐過來與活下去了而已。



當然那些年把握到了一個時機與中國大陸內地資本市場昂揚起首發展的一個機會,在中國沒有什麼不可能,當然好壞之間很難說,因為很多人認為美國是一個夢想的國度,但在我認為美國人的過度夢想早已過了一般人能實現夢想的時代,而中國談不上是個夢想的國度,但確實是一個能夠實現許多夢想的地方。



不過畢竟一般人對於中國的瞭解並不深入,或許在多數台灣人認為中國的政治社會絕對是人治大過於法治,這個問題我想也就無需多做討論了。



2020年面對到了一個極端嚴苛的交易環境,許多過去百年不曾發生的事情都在2020年發生,所以金融市場不用吹噓你有什麼市場經驗,我告訴你,當時如果只要你在場內,可能不陣亡的很少.......如果你避開了那一段過程,或許我只能說那是你的運氣好,並不代表你有什麼真本事!



所以我說當一切所有的市場經驗都無效的時侯,你又該如何面對這樣的市場?2008年已經是百年難得一遇,但2020年如果你又經歷再一次市場洗禮,恐怕你真的會懷疑人生........



2020年的前段,講真的享受了一段無與倫比的賺錢樂趣,但進入到了中後段又成為一段豬羊變色的苦痛,不過不變的是豬還是豬,羊還是羊,只是賺賠之間的輪迴罷了。



這2-3年對於我來說啥也沒幹,或是該說自己始終處於一個休息與沉潛又一事無成的狀態,2020年最終我又賠了超過2000萬元。



說真話,錢的確不好賺.......這兩年我幹嘛?一是休息,二是還人情和人情債,這過程又是一段很煎熬的心路歷程,但是我感謝上天,感謝周圍每一位貴人的支持和共度。



2023年,70歲的顧老師說他要創業,他想實現人生中的一個理想和目標,現代孔明,金融占星學,雖說我個人對於西洋占星學是個門外漢,但宇宙輪迴,占星曆法自有運數,這是人類老祖宗歷史的大智慧,有道是冥冥之中自有天數。



於是我帶著一個團隊加入,和顧老師共同成就未來一個理想和目標,所以借東風是個三國典故,當然歷史上的真實性與故事難免會有些許落差,但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命!別人能,我們也能,而你敢不敢?



人生短短數十寒暑,既是終點也是起點,只是起點是個希望是一道曙光,至於終點沒有人知道會是什麼?



借東風投資股份有限公司要幹嘛?公司如果不賺錢那就是罪惡,要怎麼賺?當然絕對不可能是躺著賺,而我想做的事是為臺灣的金融交易環境帶來一些激盪和改變,能不能做到,就看接下來我們的真本事了。



借東風這個公司名稱是顧老師取的,感覺上一是符合歷史典故,二是公司名簡單也夠響亮,三是應該不會有重複的公司名稱了吧,不然除了孔明誰還有這個能耐能借東風?



公司起始資本額 5000萬元新台幣,未來還能如何擴張,先訂一個目標,那就三年達成2億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rich&aid=179692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