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占星命盤的土星位置檢討
2023/05/28 11:32:36瀏覽347|回應0|推薦0

占星命盤的土星位置檢討

土星是凶星 放在十二宮的任何一宮都不好

例如在第七宮婚姻夫妻宮 通常不是離婚就是不婚

在第十宮則通常是極權專制的人

土星如果與月亮同宮名為土星偃月 例如陳水扁 老婆終身殘廢

土星與水星同宮則是智商低落

土星與木星在一起情況會比較好 因為木剋土

土星與火星同宮問題會很嚴重 因為火生土

土星與金星合相是最佳狀況 因為土生金

還有甚麼狀況 歡迎大家提供意見



以下是轉貼文章



土星落在第一宮



  土星位在第一宮指示一種嚴肅而且高貴的個人操守,這些人有責任感、正直的心及勤奮努力的工作。當他們心理不這麼想,就一定不這麼說。他們對於膚淺的人冷默且不友善,但是如果土星位於此宮的相位相當良好,他們有可能是忠貞的朋友,並且會在最需要的時候提供實際的幫助。



土星位在第一宮的人有很好的推理能力以及正義感,他們覺得應負起沉重的責任,以至於他們認為娛樂是膚淺的,他們也沒有時間娛樂。他們需要更外向些和良好的幽默感。



如果土星受困于第一宮,他們童年可能承受種種限制和困苦。他們在自給自足、獨立自由之前都需要努力克服各種障礙。他們還可能變得自私又有物質上的野心。或者是早年在心理上有痛苦的經驗。這種痛苦可能會使他們不易相信別人,以及過度保護自己。在這些例子當中,他們在自己的情緒外面建築了一道牆,讓別人無法穿越。他們可能因此而疏遠人群,而這種惡性循環常帶給他們更多的防衛性以及孤獨感。



這些人長時間辛苦工作,努力贏得名聲,因此他們希望用成就來證明自己可以擁有權利及地位。他們個人野心的實所遇到的種種障礙,可能會造成挫折甚至是心理的敵意,他們的敵意可能不會形成暴力,而是對人家採取報復或占小便宜之類。



土星位在第一宮正好處於下坡運勢,因為此宮對應牧羊座,而土星在牧羊座下降,因此這些人必須經常地學習去關愛他人及合作,這樣他們才能得到個人地關愛及成就。當他們還不具備天秤座和的第七宮(牧羊的對宮)的特性前,他們是不能逃離自我限制的。



有時當土星位在第一宮時,會造成身體上的痛苦及災難。土星在此位置的人可能具有骨瘦如柴的外表,另外還有兩個生理上的特徵:一是身材短小黝黑及深色的眼珠。要不就是非常高,而且骨架粗大。



土星落在第二宮



  土星在第二宮顯示了人們很努力也有野心得到金錢、物質及社會地位。這些人通常要辛勤地工作才得以為生。他們在生意上是很精明的,總是能買到物超所值的東西。他們會節省下自己的錢留作養老,如果他們太過於節省,可能會變得過於小氣,所以這些人總是很小心地用錢,甚至不肯支付必要地花費。這時候反而造成他們生意擴張上的阻礙,那是需要錢才能做得到的。



這些人需要瞭解如果他們要達到財政上的擴張,金錢就必須流動,金錢必須有流出才會有更多的流入。在很多例子當中,他們的過度小心是來自於他們對貧窮深深的懼怕,而這種懼怕促使他們努力工作以囤積大量財富。



如果土星受困於此,可能會辛苦地工作而只有很少地報酬。如果土星在此相位良好時,就可能會有金融上的安全以及對金錢財務取得的容易,尤其是在晚年的時候。土星在此相位良好,通常會使他們在生意上很小心,並有遠大的眼光。大致上來說,土星位於此宮的人,能夠得到持續價值的土地及財務。



土星在第二宮顯示了可以從父親、老闆或有權勢的人士之處得到金錢,他們可能會通過政府工程承包、商業管理、採礦以及建築上掙錢。



如果土星受困于第二宮,他們可能會變得自私以及對金錢及物質方面有佔有欲。



土星落在第三宮



  土星在第三宮暗示了心靈上的訓練以及實際性,事情的價值通常是根據用途來定義的,他們的詞語運用向來深思熟慮,他們的數理及科學能力更是受到肯定,因為土星帶給他們思緒過程耐心而井然有序。



土星位於此宮的人們通常在出版業、印刷業以及大眾傳播業中工作,他們將會是好的會計師、秘書、學術研究者、圖書館員、作家及教育者。他們對於契約中的規定絕對小心,而且他們在簽署檔及約定時也很小心。



他們並不特別偏好旅遊,除非是生意上的往來,若無必要他們會以電話、網路及文字來溝通。



如果土星受困于此宮,他們可能和兄弟姐妹及鄰居的關係不佳。土星位於第三宮也可能擔憂及負面的思想,尤期是在他們抱怨和吹毛求疵的過程中。此外,在他們求學、職業訓練的過程中常遭遇困難及失望。



如果土星位置良好,他們會很努力工作求得事業上的訓練。



土星落在第四宮



  土星在第四宮暗示了人們對家庭負有重大責任,他們的父母通常很嚴格及保守的,而且常常造成他們日後的負擔。



因為第四宮對應巨蟹座,而巨蟹座與土星主宰的摩羯座相對,所以土星在第四宮正好是不利的,可能造成他們在情緒上對家庭的孤立。這些人通常需要很努力地達成家庭地安全及提供家庭所需,如果土星受困於此,他們的晚年通常會受到很多限制。



他們職業上及生意上的活動通常圍繞著房地產,建築、契約及農業或家用產品的製造。



土星位於此宮暗示了對管理家庭、財務及繼承物品的關心。這些人追求、保存這些東西,希望提供自己晚年不虞匱乏,而他們的晚年通常喜歡隱居或變得內向。他們也可能被家庭日常所需所束縛。



土星落在第五宮



  土星在第五宮暗示了對小孩有重大責任,或在生小孩時遭遇困難。



如果土星在此宮位置良好,他們可能頗有組織能力。他們的事業可能屬於投機事業、學校或娛樂方面。土星在此宮的人們可能是良好的投資者,或保守的股東經紀人。土星在此宮也有可能帶給人們自我藝術表現的熱衷。即使他們從事政治或商業,也會是很有創造性的天才。



如果土星受困於此,他們可能因為投機性的投資而造成財經上的損失。



這些人通常與較自己年長或成熟的人擁有浪漫式的愛情,但這通常使他們必須承擔沉重的責任。



如果土星受困於此,他們就可能缺乏浪漫的機會,或者對愛情失望。他們對自我表現過於保守,或者對藝術和音樂的態度保守。自我的意識,常常阻礙了他們獲得快樂以及和別人相愛。他們必需學習放開自我,才能和他人相愛,只有在他們發現如何放開、溫柔地表現自己之後,才能找到快樂。



如果土星很嚴重地受困於此,他們會變得無法與孩童建立關係,或者對他們太過嚴厲。通常他們會有情緒上的冷漠以及無法去關愛他人。土星受困于第五宮通常會造成性壓抑及冷淡,通常是因為情緒方面的障礙。



土星落在第六宮



  土星在第六宮的人努力工作而且很有效率。他們認真的看待工作,並且從中學習特殊的技能及知識。他們通常從工作及服務中承擔重大的責任,而且對自己的健康也採取比較認真的態度。



他們會進入有關藥學、食物療法、食物處理、服裝、科學、工程及其它須要特殊技能或精密機械的領域。他們具有謹慎且善分析的頭腦。因為水星對於第六宮的自然統治權,這些人可以使用他們的能力和特殊技能來達到金錢上的安全。



如果土星受困于第六宮,可能帶給人們慢性的疾病及較強的生命力。通常是因為過度的工作或擔憂,他們可能會因為較差的健康或缺少機會而失業。



如果土星在此宮位置良好,這些人會受到同事、下屬或老闆的尊敬,但是如果土星受困於此,這些關係可能比較不圓滿。



土星落在第七宮



  土星位於第七宮,是尊貴的表徵。因為第七宮與天秤座相對應,而土星在天秤座擢升,因此這類人對於所有重要的關係,以及公事的處理會有強烈的責任心以及正義感。這些人不是晚婚就是與嚴肅、成熟端莊的人結婚,如果土星在此宮相位良好,他們的婚姻會穩定且持續。如果土星受困於此,則婚姻和合夥關係將出現很多問題。



土星位於第七宮的人工作很努力,與他人的合作時既誠心又肯分擔責任。如果土星在此宮的相位不錯時,他們會是可靠的工作者,尤其是定有契約時。他們可能會對法律有興趣,並且可能有管理、訂定契約的能力。他們可以藉由與他人的合作奠定自己的未來,或發展自己的事業。



如果土星受困於此,就有可能會在人際關係上有過度壓抑、好批評的不良傾向。他們的婚姻對象可能冷漠、毫無愛意、不合作、愛批評以及愛唱反調的。星受困于此宮也暗示著可能被判通敵或對訴訟不服的傾向。



有些時候,他們會被迫接受某種關係或被迫承擔某些責任。



土星落在第八宮



  土星在第八宮指示了人們和合夥人有金融、共同基金、保險、稅務及繼承上的關係。這種關係常常帶給他們責任。這些人必需在物質資源的使用上培養責任感,因為他們必須對他人的財務負責,就好像對待自己的財務一樣。



如果土星受困于第八宮,就可能會有訴訟或者有關金錢、繼承或他人財務方面的問題。這些人還可能被取消合法繼承權。如果離婚,通常會有贍養費之類的糾紛和金錢損失。他們也有可能被沉重的稅金拖累,也會為了防止法律上的困擾而不得不及早繳清稅額。土星受困於此也可能意味著長期臥病而死亡。



這些人可能與貧窮的物件結婚,並造成財務上的負擔。他們也可能因為缺乏資金而妨礙了事業上的野心。但是,如果土星位置良好,也可能通過技巧型地管理他人的金錢及資源而賺錢。



土星在第八宮可能造成對死亡地恐懼,如果一個人缺乏精神層面地價值觀,令人痛苦地夢及經歷往往會造成心理上的負面影響。



如果土星與天王星、海王星及冥王星互成相位時,可以具有深層的精神洞察力而看透生活的奧秘。



土星落在第九宮



土星位於第九宮暗示了對於宗教、哲學以及高等教育有極大的興趣。他們的信念系統是根據他們的實際價值及對社會安定的貢獻而定的,尤其在他們晚年。一旦他們形成自己的哲學觀,其體系一定是非常的合理及實用。



他們不喜歡出國,尤其是一想到一些手續,他們便一個頭兩個大。他們出國的機會,大都是與公務有關,而不是為了旅遊尋樂。事情沒規劃好,他們不會冒然行動。未雨綢繆是他們的優點,少冒險闖□的精神是他們的缺點。



他們的另一半的親人(父母、手足、近親)對他們而言是個麻煩,他們抱著少接觸為妙的心態。但他們會體會,他們的存在,讓他們的生活穩定不少。



如果土星相位良好,土星在第九宮的人通常在傳統機構中求取更高等的教育,以此做為通往專業及高地位的途徑。如果土星同時位於射手座,他們會通過教育上、哲學上、宗教上的成就來達成個人的榮譽。他們在重要的教育及宗教機構中尋求權力及權威,因此,許多教授及學校中的官員土星就是位於第九宮。他們通常也關心自己的道德名聲。



如果土星沒有什麼優良相位,則大學以上的求學過程較多波折,或無法獲取更高等的教育。如果土星受困於第九宮,則可能對宗教及道德觀採取獨裁的態度或心胸狹窄。



土星落在第十宮



  土星在第十宮是有力的,因為這一宮位對應摩羯座,而土星主宰摩羯座。土星在此宮的地位也是十分崇高的,因此,此位置顯示了強烈的事業野心以及通過事業得到地位,尤其在29歲以後。



如果土星在此相位良好,權威、高位、財務及領導權的獲得促使了更加努力工作及道德整合。但是,如果土星受困於此,就會有因為野心而放棄原則的傾向。最後導致運勢走下坡、公眾的唾棄以及喪失高位。土星位於第十宮的人們應特別小心處理自己的原則和不名譽的事件。他們也可能因違反一般的法則而付出極大代價。



有意見事很重要,就是野心及成功不是終結的目的,他們要求自心底爭取權利的動機,還好,如果他們虐待或淩辱他人,他們就永遠無法得到領導地位,而且在困難及不利的情況下,他們的錯誤是可以糾正的。



土星在第十宮帶給人們眼光遠大的組織及管理能力,因此造就了許多這類型的商業行政人員及政客。如果土星受困於此,他們的事業會充滿障礙、失望且缺少機會。



土星落在第十一宮



  土星在第十一宮暗示了對於友誼及團體具有責任感。土星位元此宮使得一個人努力去認識重要且具影響力的人,以此作為地位及事業進步的手段。



如果土星受困于此宮,則他們會與朋友相互利用,以達自己的利益和野心。若土星相位佳,則會與朋友交換忠貞且良好的意見,朋友也會提供他們只是及智慧增長的機會。土星在此相位良好,可帶給人們正義感,這通常驗證在他們幫助別人發展興趣方面,這就如同他們自己幫助自己一樣。



如果他們把對所有人一視同仁的正義原則,如同土星在天秤座的尊容特質一樣,帶進友誼及團體中,則每個人都可以從團結和組織結構中獲得相等利益。



土星在第十一宮的人們喜歡和年長、嚴肅且以專業為重的人建立友誼,這些朋友對他們有成熟性的影響,他們與過去結識的人是很有緣分的。



土星落在第十二宮



  土星在第十二宮的人有許多時間是獨居,或在大型機構從事幕後工作。他們可能在心理研究及慈善機構中工作。除非土星與第十宮的主宰星相位良好,否則他們難以得到別人的認同。



如果土星受困于此宮,意味著孤獨和沮喪。如果土星嚴重受困於此,則可能會有嚴重的心理疾病或者受到醫院及監獄的監禁或拘留。土星受困於此帶給人們神秘的敵人,並且使他們走下坡,但是通常這些敵人都是他們自己所假想的,而非真實存在。



土星在第十二宮的人應該藉由服務他人或在實際、建設性的工作當中充實自己以便驅離他們的心理問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rich&aid=179259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