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英九參訪過程中會不會與習近平偶遇?
2023/03/22 17:10:50瀏覽263|回應0|推薦0
馬英九參訪過程中會不會與習近平偶遇?
我倆相逢在偶然?
kurich舊文章:不是佳人是不值得談戀愛的。
談戀愛是一連串事件。不是好書是不值得閱讀的。孔子說:「學而時習之,不亦悅乎。」也可引申到談戀愛。世上的書本汗牛充棟,大部分都不是經典著作,不值得費功夫打開來研究,看看書名及封面,再看看序文及目錄,足矣。至於談戀愛則比翻閱一本書稍稍複雜,所謂談戀愛是「一連串事件」,第一件事當然是從第一眼的感覺開始。
Love at First Sight,是諾貝爾女詩人Szymborska寫的一首詩:
They're both convinced
that a sudden passion joined them.
Such certainty is beautiful
but uncertainty is more beautiful still.
我的翻譯如下:
一時興起的熱情...
讓我倆相逢在偶然...
當下雖然驚艷...
機運更令人嚮往...
Szymborska寫的另一首詩:
we are extremely fortunate
not to know precisely
the kind of world we live in.
我的翻譯如下:
嘻嘻嘻...人生何其幸運
嘿嘿嘿...機遇卻很極端
哈哈哈...不要自以為是
呵呵呵...小心丟掉小命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rich&aid=178670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