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點點的皮膚病
2013/11/27 23:19:11瀏覽187|回應0|推薦0

點點剛來沒多久時,身上的毛灰撲撲的,而且因為營養不良等關係,有些皮膚病,大腿左右側因為癢被牠咬到一堆小洞洞。

後來獸醫推薦我用寵物專用洗髮精,醫師娘好心送了我一罐售價400的寵物用洗毛精,我用了三次,並沒有好轉,小洞洞還是在,而且有增多的狀況。

之後跟三口研究,我再換了麻辣洗幫點點洗澡,想說以前默默帶回來時也度過一陣子有皮膚病的歲月,是洗麻辣洗好的。但這次洗了兩次,看起來也沒多大改善。

雖說獸醫不建議我用手工皂幫狗狗洗澡,他說手工皂鹼性較強,PH值也不能確定。當初以配合醫生專業的想法,就依照他推薦的方法去做,但在幾次試驗下來沒有改善點點的問題,我只好不顧醫師的建言,豁出去就拿我做的米皂切邊給點點洗澡。

米皂並沒有添加精油,也較溫和。在洗了兩三次之後,牠的皮膚病就慢慢好了,一直到現在,牠的毛髮從灰撲撲轉變到現在的柔軟亮麗,除了洗天然皂之外,加上伙食的營養,一日三餐外加犬用牛乳與點心,現在的牠後腿變結實有力,彈跳力大增,而且毛色狀況良好,沒有任何皮膚病了。

我想講的不是去挑釁醫師的專業,而是有太多人不瞭解手工皂,所幸路是走出來的;辦法是人想的,找對方法就是好方法,如此而已。

※照片一:點點初來期間,大腿的灰撲撲毛色與腿上有點皮膚病的洞洞。
※照片二:調養一陣子後,大腿開始長肉及換毛,腿上的洞洞已有減少跡象。
※照片三:近期的點點,毛色呈現亮麗丰采。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ku&aid=9658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