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1 金色耶誕繡線菊皂 VS #100 金色耶誕平安乳皂
2012/11/07 13:46:24瀏覽417|回應0|推薦2

#101 金色耶誕繡線菊皂

材料:

芥花油、椰子油、棕櫚油、植物性白油、蜜蠟、橄欖油、米糠油、篦麻油、繡線菊粉、快樂鼠尾草精油、醒目薰衣草精油、金色珠光粉、棕色珠光粉、白色皂土、竹炭水

 

 

#100 金色耶誕平安乳皂(A)

材料:橄欖油、椰子油、棕櫚油、甜杏仁油、可可脂、米糠油、篦麻油、香茅精油、醒目薰衣草精油、平安粉(艾草/抹草/芙蓉/香茅)、金色/棕色珠光粉(取自雲母石)、紅/綠/白色皂土、光泉全脂牛乳、竹炭水

 

 

#100 金色耶誕平安乳皂(B)

材料:橄欖油、椰子油、棕櫚油、甜杏仁油、可可脂、蜜蠟、香茅精油、醒目薰衣草精油、平安粉(艾草/抹草/芙蓉/香茅)、澳洲有機紅石泥/綠石泥、高嶺土、金色珠光粉(取自雲母石)、白色皂土、光泉全脂牛乳、竹炭水

 

製作日期:2012.10.31~2012.11.6

熟成日期:2012.12.6

適合膚質:中性

 

這是三口的姑姑指定要用藝術皂當耶誕禮物,所以庫庫設計4種以上不同的花樣。

我總共使用了耶誕樹、星星、甜甜圈與長方土司模具,讓皂皂有更多的變化。這次因為數量較多,所以姊姊大凸來幫忙捏小花及小皂球,結果姊姊玩得不亦樂乎,開心得很。

#100金色耶誕平安乳皂(B),是一款雙層皂,製作起來也很費功夫,要先製作出第一層淺層皂,然後待皂化後壓花,再製作第二層紅綠泫染的皂皂,再將兩層疊起來,之後再打皂奶花來做花樣,以及捏皂土玫瑰花。因為是庫庫製作的第100種手工皂(編號代表種類,不代表鍋數),所以將目前所學的技巧彙集一身,也算是在作皂的日子中留為紀念。

希望三口姑姑的友人在接到這份禮物時,能夠有不同的驚喜,等耶誕鈴慢慢融化用完後,可以看到第二層的紅綠泫染,讓他們因此更喜愛天然手工皂,減少化學。

( 休閒生活時尚流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ku&aid=7023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