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小舅聽來的軍旅故事.和"新兵日記"真正一營一連現役弟兄對談
2011/03/27 22:56:24瀏覽1644|回應1|推薦16

看了六零砲長前輩當年新訓中心出來在壽山等船到金門那篇文章
文中提到阿源前輩母親
徹夜在壽山接兵站大門守候
到碼頭一路上邊走邊哭不斷叮嚀愛子的令人鼻酸畫面

讓我想到小舅對我說過的一個真實故事
小舅是義務役預官第二十九期
早60砲長前輩兩年到金門當兵

小舅一位步校受訓同期同學結訓後分發到陸軍野戰師
他深深感謝小舅
因為一次疲憊不堪的寒冬長程行軍某夜
全連坐在途經偏僻的某農村大馬路旁小憩一下
天氣嚴寒又下著雨
可謂飢寒交迫

忽然三合院走出一對老夫婦向小舅同期預官排長說
天氣這麼差
請你們這些阿兵哥進來屋內避雨
小舅步排同學哪裡敢答應

過了一陣子
只見那對老夫婦又出來,還端出熱騰騰的大鍋薑湯
執意一定要連上弟兄喝喝薑湯驅寒

還說你們當兵好辛苦啊
說著說著那位農婦眼睛開始泛紅

說她幼子新兵中心結訓,也沒通知家人,就被送到金門當兵
沒消沒息讓她擔心不已
她還聽人說金門當兵晚上下雨也常要操
今天有緣遇見你們這些阿兵哥,就像看見遠在金門的兒子一樣
所以盡量喝薑湯祛寒,千萬不要客氣

希望我兒子在金門晚上外面行軍出操,那邊老百姓也會如此

聽的有金門軍旅經驗的小舅鴉然無語
感嘆萬分
只覺母愛的偉大

------------



今天趁參加完告別式後空檔
到赤峰街吃純正古早味切仔麵

只見老闆娘驕傲向鄰居買麵客戶
說他的獨子現在正在林口當憲兵
目前部隊正在苦練擒拿術
還說政府高層腦袋到底在想什麼
以後要採全募兵
這樣以後嬌生慣養的年輕人
不就少了這個難得的成長歷練機會嗎?
她說她只有這個兒子
發現當兵後
國家幫她獨子訓練成長的程度
讓她吃驚也感激

我正讚嘆這段對談時
男主角剛好休假進來母親麵店用餐
又高又挺拔
真是令人眼睛為之一亮
由於我是老客戶
當然趁機和這位現役憲兵弟兄聊天

他是忠貞822梯
成功嶺新兵訓後到林口慧敏受訓
說到成功嶺,難免會聊到新兵日記
天啊,他就是劇中的一營一連弟兄
他說上一集孫排失志時
陪他跑步的就是現役一連連長
所有場景,全都是真的一營一連拍攝
寢室戲則是利用梯次接兵空檔借來拍攝的

李興文友跟他聊過天
至於女明星
他說除了劉香慈還算高,其他女星感覺都很矮
我問他分發部隊了嗎?
他說是內定332營
此時他的慈母插話說
分到哪裡都無所謂,只要不要總統府就好了
(我本想說332營的長x連,離總統府很近,但想想還是不要掃老闆娘的興)
每位憲兵母親都怕自己小孩分到總統府
那真的分到總統府的憲兵弟兄,也是有父有母啊 ?
唉,只能敬佩疼惜這些弟兄

談完她母親問她兒子幾點收假
令我震驚的是竟然周日晚上20:30
這麼晚才收假,要如何收心操呢?
他竟然沒聽過收心操
真是感嘆
無言

----------------

「夜市人生」有請李興文(左)助陣演出。
圖/民視提供
「夜市人生」近期壞人當道,劇組決定請出「連長」懲惡,向「新兵日記」借調李興文,對付李政穎、王燦兩個大反派。昨李興文笑說:「就當是軍職外調,但我也已警告姚元浩、阿龐,要死守四行倉庫,不要以為連長不在就可以漫不經心。」

「新兵」拍了近2年,李興文早把自己看成真的「連長」,紀律嚴明管教「官兵」。他坦承轉調「夜市」,內心對「新兵」依依不捨,最近「新兵」收視戰打得辛苦,他說:「這樣也好,讓小朋友們知道,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開播以來的高收視讓他們成為天之驕子,需要面臨壓力才會長大。」

「夜市」好人接連掛點,引來觀眾不滿,李興文昨說:「聽說了,所以我進組第一天,就跟王燦挑明,我是來發揮正義的,要治他跟金大風。」他將與高宇蓁、以及新血葉歡配「三角戀」,形象耿直的他過往感情戲多蜻蜓點水,這次有機會突破,小孩會誤會嗎?他說:「他們都大了,知道拍戲是假的,沒問題。」

不用待在成功嶺曬太陽跟操兵,是否覺得比較幸福?李興文說:「其實都一樣操,八點檔的仗更難打,都是戰鬥人生。」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da1994&aid=5025367

 回應文章

電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可憐
2011/03/28 13:13
當年軍中,很多不平、不義的事件,該將罪人繩之以法!
Victor MySpace

[AVの館:電老大][溫哥華 千里傳音]
陸戰隊kuda1994(kuda1994) 於 2011-03-28 13:19 回覆:
謝謝前輩